close

因為上回到清境幫爸爸慶祝的大成功

所以這回媽媽生日也比照辦理來個環台半圈趕趕三日行

原以為行程都由老爸決定

我只知道第一晚在北投洗溫泉

第二夜在花蓮過夜

其餘細節應該老罷會打理

沒想到出發前一刻可愛的老爸竟問我:我們去哪玩?

差點昏倒在地板上口吐白沫

還好媽媽適時提出一個地點-南園清心園林休閒農場

這係蝦米所在?

上網查了一下知道大概是位於新竹新埔鄉的一個農場

而且是聯合報的一個員工休閒中心

看我寫到這邊你會很有興趣去看嗎?

反正壽星最大 就聽他的話吧

下湖口交流道後 繞了一大段路終於來到目的地

門票一百五十元 ok啦

由於是非假日之故 遊客不多

停好車後 映入眼簾的是

一大片的草坪及矗立其中古色古香的建築

接近一看 匾額上寫著  

同心樓 北宜花三日遊007  

 

 

 

 

 

 

 

 

 

 

以為可能就是要在裡面參觀一些別具特色的古文物

接近一看沒想到僅只是餐廳和住宿的所在

拿起導覽圖一看 原來主建築物在另外一邊

其實感覺有點林家花園的味道

只是感覺更古色古香

北宜花三日遊018 北宜花三日遊026 北宜花三日遊033 北宜花三日遊028

整個主建築物的規模相當大

比較特別的是每間房間都有擺設家具

好像都還使用的感覺

尤其南樓

北宜花三日遊037

我猜應該是該報系創辦人王先生的別館

雖然沒有開放參觀

但貼近玻璃窗一窺內部

感覺還滿豪華地 在當時

正面

北宜花三日遊039

 

 

 

 

 

 

左邊的門隱約可以看到電梯

滿高檔地

右邊是浴室

 

左側

北宜花三日遊040

南樓前有個小湖

搭配著各式造景 滿有味道的

北宜花三日遊041 北宜花三日遊043

只可惜在這麼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少了導覽員的簡介

不過簡單的意函我還猜的出來

蝴蝶=福                   瓶子=平安

北宜花三日遊048 北宜花三日遊021

滿不錯的一個地方

不過聽裡面員工說一月份要休館整理

下次要去前上網查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