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Rush

音樂無所不在,你只要仔細聆聽就會發現了-August Rush

 

這禮拜某一天 電視上不經意的看到電影預告

學音樂的老婆便透露出非得要看的訊息給我

心想:光看片名(其實英文名不過是小主角的名字)大概又是那種

        苦兒流浪記之類的無聊影片!

但還是去看了

因為我對小主角 Freddie Highmore 在 巧克力冒險工廠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中的演出印象深刻

而且還有 Robin Williams 應該不會爛到那裡去

出了戲院 幫忙擦了太太的眼淚 自己的眼框也不自覺得有點溼潤

影片簡介

就像我一開始引述小主角在片尾的旁白

整部片就是靠音樂串場 而且包含古典 搖滾 福音音樂 相當豐富

感覺導演用相當大的心力在音樂上面

或許有人看過會覺得劇情某些情節太扯(某些部份真的是如此)

但不減我對此片的感動

我的感動點全在於片中音樂的震撼 尤其是最後在紐約的中央公園裡演出時 黑人小女孩歌聲一出

整個人起雞皮疙瘩 莫名其妙感動到久久不能自己

音樂真的是人心靈的寄託 最能觸動每個人的內心深處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好奇的問太太:你為什麼哭?

因為我看到小主角被帶到茱莉亞音樂學院 就想到幾年前我曾經在此努力過但卻失敗

這小孩怎麼可以這麼簡單就進去還開音樂會? 太太如此回答

我是不太懂其中的心路歷程 

但"音樂是讓種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嗎?" 這樣的想法也在腦海裡不斷迴盪

如果有時間 倒還滿推薦大家來欣賞體驗一下本片帶給你的音樂感受

而且我想 如果有出原聲帶 我會考慮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