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沒有期待 比較不怕受傷害....

【聯合晚報╱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

中華隊正式公布24人國手名單,準備在奧運資格賽搶下進軍北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記者趙文彬/攝影

為了一拚後天開打的奧運特別資格賽,中華隊24名正選國手名單今天正式公布,名單大致看來並無特別意外之處,總教練洪一中今早表示:「總之就是派狀況最好的上場。」

由於一再發生「變數」,中華隊24人名單從原訂4號延後1天公布,教練團昨晚在飯店開會敲定最後人選後,就1個1個打電話告知球員結果,不管是入選落選都是一一個別通知。

洪一中說:「選出這個陣容完全是以團隊戰力考量」,並強調他有信心能夠「完成任務」,意即率領中華隊拿到奧運門票。

投手入選10人,陽建福、姜建銘、黃俊中、倪福德、林柏佑、沈鈺傑6名分在台灣、日本、美國發展的職業球員都留下,而接受徵召的張誌家,以及羅嘉仁、鄭凱文和林克謙3名業餘投手也在入選之列。

姜建銘應是開幕先發

目前4名先發人選,洪一中保守地說:「還在觀察,會再依狀況而定。」不過依照「投1休4」原則,兩天前在熱力賽對熊隊先發的旅日「猴子」姜建銘,應該會7日晚上7點中華隊對西班牙的開幕戰上場,而「阿福」陽建福則可能是第2戰對墨西哥的先發。

選老捕手 經驗較豐富

捕手只留2名,而讓內野手多補1名,結果是由牛隊葉君璋和統一高志綱留下,熊隊捕手陳峰民和業餘新秀林琨笙則遭割愛。原本認為林琨笙可望留下和業餘投手搭配,但洪一中表示:「老捕手畢竟大比賽經驗還是比較豐富。」

內野手7人,由於陣守游擊的林智勝受傷,可以接替守備的新秀王勝偉和郭嚴文都獲「留任」,而原本視為內野手名額的「恰恰」彭政閔則拉到外野,其他像是高國慶、張泰山、林智勝、蔣智賢和林益全也都入選。

原本因打擊低潮一度自請離隊的高國慶,在教練團願意等待給他機會後,最後1場熱力賽和昨天對台電練習賽都有安打表現,可望以「越來越好的狀況」適時補上陳金鋒的指定打擊位置。

至於外野手則是彭政閔、張建銘、羅國輝、林哲瑄和鍾承佑5人。原本米迪亞代訓球員詹智堯和熊隊代訓球員鍾承佑都是競逐最後1個外野名額的可能人選,但最後由教練團認為狀況較好的鍾承佑勝出。 http://udn.com/NEWS/SPORTS/SPO5/4244624.shtml

【2008/03/0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