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鎮內平坦土地以水稻為主

山坡地以甘藷、黑葉荔枝、原料甘蔗為大宗

還有落花生、竹筍等。其中甘藷產量為全縣的1/2,

因為大肚山水分少,栽種出來的甘藷肉質特別鬆軟、香Q,廣受市場歡迎。(摘錄自沙鹿鎮公所網頁)

雖然從小就住在這盛產地瓜的區域 親友種植者甚多

餐桌上常見此種各類食物與其搭配

諸如白米飯加入地瓜 麻薏湯加地瓜..

最誇張的是媽媽炸的薯條也是地瓜做的(一點都不像藍藍路做的)

但很奇怪就是不太喜歡這種食物

因為總覺得地瓜吃到最後因為水份較少 容易噎口

(圖片引自向陽房)                       最重要的是聽說吃多會一直放屁             

直到去年研究所口試  在太太幫我買來"打點"口試委員的餐盒裡

發現這樣的一個地瓜食品  讓我對地瓜這食物口感改觀 

IMG_3061

取名"地瓜燒"的甜點外型乍看之下就好像地瓜剛蒸熟撥開的樣子,但實際上它應該算是一個加工過的"半偽裝地瓜"。因為地瓜燒只取地瓜外皮及部份原始地瓜,其餘部份就用一些類似豆沙之類的東西填滿烘焙而成。也因為是用這些較甜的食材搭配製作而成,吃起來較一般地瓜更甜,但其獨特的地方在於雖甜但不膩且仍保有地瓜鬆軟的口感,而且之前吃地瓜會噎口的毛病,好像也都瞬間化解。對於甜點不太感興趣的我,這樣的變化真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尤其是我還會一再回店家買地瓜燒來品嚐這件事。

除了原味之外,我看店裡還有擺設咖啡色的地瓜燒,剛上網看了一下原來是黑糖口味,倒是沒試過,雖是同是"地瓜加工品"但總覺得"天然A尚好"。而且聽說它還可以冷藏後冰冰的吃,口感不輸冰淇淋喔。

至於售價嘛,稱重來賣,NT.25元/百克,像圖上這一顆大概35元左右,在物價飛漲的現在,感覺是貴了一點,但偶爾吃一下也不賴。

向陽房聚點眾多,有興趣可上其網站查詢:http://www.shine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