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某些事先已預知片尾有驚奇的小片段電影外 從沒看過散場燈亮起 觀眾們還是緊盯著螢幕上演員表不捨離開....

看完電影 回家趕緊翻箱倒櫃想找出我塵封已久的職棒雜誌

只可惜這堆我原以為還在書櫃裡的陳年寶貝 早在職棒醜聞後丟棄 當然也包含許多本廖敏雄

頓時心中有點失落 但卻也又勾起那段年少輕狂的回憶

開場的啦啦隊加油聲 彷彿把我整個人又帶入球場跟著一群人搖旗吶喊

曾幾何時 我願搭著來回兩個小時車程的公車 開心的為球員加油

還沒緯來直播的年代 我也能掛著耳機聽完中廣整場轉播而甘之如飴

但現在縱使到球場騎車僅需十分鐘 我也懶的進球場看球

縱使看轉播也是片段片段的觀賞 似乎熱情盡失

片中就以曾經是我最愛的棒球貫穿全場 藉由棒球簽賭案的發展 串起一段一段七男二女的年輕歲月而導演的用心將我又拉回高中時期

因為片中的實況野球(GAME)  灌籃高手(漫畫)  FZR(機車)  CALL機

都是當時大夥夢寐以求的寶貝

雖然每個人的回憶不盡相同 但我想如果是那年代的我們都能藉由此片找回自己的青春記憶

看過影片的一週後 拉著太太又踏進球場

沒有像以往坐在啦啦隊旁搖旗吶喊 選擇本壘板後方靜靜的看著球賽

偶爾拍手為賞心悅目的nice play鼓掌

望著寥寥可數的球迷 心中期待咱們的棒球能像九降風一樣再次感動球迷

台中球場

<九降風官網>

 

引申閱讀:一段屬於1997年畢業的高中生的回憶:九降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