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水-南灣2

出發

趁著學生放暑假及陸客開放來台可能塞爆墾丁的前一週

我又來了

其實也不算常來  因為在去年之前我已整整十年未曾造訪

去年雖然又開開心心的來此一遊  但卻敗興而歸  因為來了兩天  雨也跟著下了兩天

因此今年出發前特別注意天氣狀況

除此之外安排出遊最傷腦筋的就是交通工具安排

在我腦海裡總共浮現三種方案

方案1 自行開車

(台中至墾丁約300公里  汽油一公升跑約15公里  95無鉛汽油一公升$34.6)

300/15*2*34.6+40*10(收費站)=1784

方案2 高鐵+租車

(高鐵烏日至左營票價$710  和運租車1500cc日租$2400)

710*4+2400*3=10040

方案3 高鐵+客運+租歐兜賣

(客運從左營高鐵站至墾丁$350左右 詳細查閱屏東客運  墾丁租車125CC 日租約$400)

710*4+350*4+400*2=5040

當然方案1是最輕鬆自在 且最省錢 只是去年開車塞車長達五小時的恐怖經驗讓我有點卻步

方案2也不賴省時又自在 但花費有點超出預算

只好折中來個方案3

開往墾丁的小巴 一切都在計畫中順利的抵達左營

只是要去搭公車時  多了許多計程車運醬來招客

打著跟客運一樣價格但時間省一半的賣點不斷向我們催眠

最後被催眠成功  搭上了一台只坐了五人的七人座小巴

看著前座抱頭大睡的兩個ABC加一個老外

我也不知不覺睡著

醒過來車已在屏鵝公路上飛奔(飆車~)

司機大哥真是信守承諾  一小時四十分鐘就到墾丁

(個人覺得除了車速"稍快"些  其他還ok  訂車專線:0971080783 林新明  單趟$350)

 

這次下榻的飯店是統一渡假村  原以為也在墾丁大街上  搞半天才發現是位在台灣的最南端鵝鑾鼻

距墾丁大街有七公里的路程  還好經連絡後飯店派了量接駁車來載我們  感覺還滿nice

墾丁到了 IMG_3451

只是問題又來了 12:30抵達  飯店要3:00才能check in

什麼都不能做乾脆行禮先擱在一旁  坐著客運又回到墾丁大街

趕公車 

 

 

 

 

 

 

蓁:運匠  修蛋幾累喔~

(註:要租摩托車只有墾丁大街租的到 鵝鑾鼻這邊沒這服務

      客運每個小時的20分會從鵝鑾鼻發車  車票至墾丁27元)

 

墾丁大街

添購行頭抵達墾丁的這一天  實在有說不出的熱

身上穿的POLO衫實在是一點也不輕爽  趕緊選購了件背心來換($250)

看著店家擺設的衣物  心想其實根本不用帶什麼東西下來嘛

衣服海灘褲夾腳拖鞋應有盡有且款式多價格便宜

連太陽眼鏡兩支也才$150 害我為了要挑選第二副而傷透腦筋

「我在墾丁天氣晴」劇中墾丁大街熱鬧的商家在環保人士眼中是個毒瘤

製造髒亂 擾亂國家公園應有的寧靜

但在這些店家的卻不這麼想  墾丁帶來的遊客是上天賜給他們的吃飯工具

在環保與經濟兩者拉鋸下  似乎經濟略勝一籌

墾丁已經有點商業化 吸引遊客來此的主因除了原有的海灘陽光外 

熱鬧的墾丁大街似乎也是一大賣點

反倒是原本設立國家公園的要素"自然生態" 對於遊客已漸失吸引力

踏入墾丁森林遊樂區只見稀疏的遊客再對照海灘上滿滿的戲水遊客便可見一般

言重了  這種嚴肅的話題還是別談也罷  我也是來玩水的....

在出發前我有稍作功課  查詢了不少墾丁地圖

以下這個網站還滿準確  推薦給想去的遊客參考 (墾丁街道圖)

租喔兜麥所有的旅遊所需皆在此一大街上

當然也包括我要代步的機車

在添購行頭的時後有偷瞄了各大租車店

好像125CC的機車都在$400元上下

乾脆就回到我們下車停靠的福賓別館

(兼營機車出租 TEl:08-8861578 墾丁路255號 肯德基旁)

這樣一來回程還車順便可以搭車回去

不用再拖著行李到處跑

當然車行不會給你加滿油的機車 

在麥當勞附近就有墾丁地區唯一的加油站 

加油是門學問  不想浪費加太多油的情況下 

我兩天一共跑了快100公里的路程  加大約70元的95無鉛

剛剛好! 反正如果旅途中有任何的需求  參考一下上述的街頭圖   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當然更不可錯過夜晚的墾丁大街

 

吃在墾丁

來到墾丁的這幾天實在是有說不出的熱  熱到讓人沒有胃口  但既來之多少還是得吃點這邊的特色餐

吃什麼好呢?  沒有作功課的我們只好遙想去年吃過感覺還不賴的餐廳

說實在我只想到"冒煙的喬"和"白沙灘泰式料理"  而"冒煙的喬"早已排入第二天中餐

因為有人說那天早上要浮潛會消耗很多體力  吃多一點無妨  哈~

沙哇帝卡剛到墾丁的那一天中午  租完機車在大街上閒晃覓食

眼見一間又一間的泰式料理   心想上回"白沙灘泰式料理" 感覺還不錯

於是挑了一間裝潢還滿有特色的"沙哇帝卡泰式餐廳"

說實在兩個人要點菜  想吃巧不吃多是有點困難度

勉強的點了兩道經典招牌泰國菜

沙哇帝卡3

空心菜(蝦醬)$160

椒麻雞$240

白飯一碗$20

 

 

 

 

沙哇帝卡5 

 

 

 

 

 

空心菜拌著蝦醬炒真是絕配

青菜脆蝦醬甜讓我倆一口接一口 

第二道菜還沒上桌  就盤底朝天  引頸期盼下一道菜的來臨  頓時領悟到墾丁大街上那麼多泰式餐廳  原來就是天氣熱  吃這種酸辣口味的菜比較開胃  不一會兒椒麻雞上桌了  酸辣sauce重口味讓我嘴巴快要噴火  但說實在我的嘴巴告訴我 

這雞肉似乎不是剛炸熟  口感就像是回鍋再炸過一次  扣分扣分!!

踏出餐廳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上泰式餐廳還是多一點人吃比較棒而且"白沙灘"強過"沙哇帝卡"

沙哇帝卡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89號  TEL:(08)8863689

白沙灘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58號  TEL:(08)886-1689

 

一品魯味至於兩個人吃飯(不逛墾丁大街吃夜市)的選擇性

倒可以選擇"沙哇帝卡"隔壁的"一品滷味"

口味不錯  食材種類多  想要吃多少就選多少  價格又不貴

離開墾丁的那天中午

我倆就選擇這家"餐廳" 用餐

滷味最大的賣點當然是滷汁與醬汁 

這邊的醬汁略顯濃綢  味道有點像是醬油膏般鹹中帶甜

配上豆皮 鴉血 尤其是王子麵  真是棒

剛還特地上網查看一下  原來這是家老店  除已在墾丁發揚光大外更早已有數十家連鎖店

 

一品滷味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87號  TEL:(08)8861697

 

冰王2 天氣熱  當然吃冰就是消暑的首選  "冰王"去年我就來過一次

地址不詳  位置可以查一下街道圖  就在北平飯店隔壁

街上兩三間冰店  不過不知何故  不知不覺路過就被吸進去 

口味滿多樣化的  但我的個性就是喜歡嚐鮮

點了不太常見的"綠豆蒜冰"$50 

綠豆蒜

"綠豆蒜"為何物?

綠豆加蒜頭嗎?

 

 

 

當然不是  聰明的太太告訴我  綠豆蒜就是去殼的綠豆

沒有皮的綠豆  白白的就像一小顆一小顆的蒜頭而取名

口感跟綠豆沒啥兩樣  但因去殼後在蒸煮的關係

質地軟綿綿地搭配上挫好的綿綿冰  簡直是入口即化

說也恰巧  晚上在飯店看電視無意間轉到莎莎主持的

"食尚玩家"也在介紹這家冰店

當集吃的是水果冰$80感覺也不賴  要離開的那個下午  硬是再度光臨此店

只是我想告訴各位  綠豆蒜真的比較棒的啦!

 

冒煙的喬3

冒煙的喬重點來了 讓我念念不忘的餐廳"冒煙的喬"來啦

上回來墾丁最大的收獲就是來此用餐

冒煙的喬2 

除了餐廳裝潢有特色外  餐點更是棒  說它棒但我去年吃了什麼卻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我只記得當時堂弟點的大漢堡  進店裡二話不說馬上點了份"冒煙的喬特製漢堡"

有多大  眼見為憑  特擺上五元硬幣來顯示漢堡夠份量

冒煙的喬10

冒煙的喬11 冒煙的喬14

除了大之外  用料易是大器!!  在底層鋪上厚實鮮嫩的漢堡絞肉  搭配兩片培根  並在兩者之間

夾上濃郁的起司  光用看的就快流口水  別急還有生菜要放

生菜中最值得一提的乃是兩片醃漬過的酸黃瓜  小小兩片但在整體口感中扮演極重要角色

尤其在咬下口味較重的起司與稍油膩的漢堡絞肉的同時 搭配清翠帶點酸味的生菜群

五個字"清爽不油膩"

冒煙的喬12 冒煙的喬13

當然不可能只吃這樣就滿足  另外再點了一份"煙燻雞肉捲"

冒煙的喬7

相較於漢堡的重口味  這道菜就顯得清爽許多

些許特製煙薰雞肉搭上爽口的青菜  再以類似潤餅皮的綠色麵皮包覆

至於一旁的配料   吃過墨西哥餐的朋友對玉米餅應都不陌生

口味像極了市面上販售的零嘴餅干多力多滋   香脆好口味讓人一片接一片

光呈現出來的賣相  就相當吸引人  我想女性朋友點份"煙燻雞肉捲"應該冒煙的喬9是不錯的選擇

冒煙的喬5只是  此趟還是有點小小的缺憾

在服務生的推薦下

點了杯買一送一的調酒

本想浪漫的藉由"調酒"來"調情"

但是吃太飽  直打嗝  浪漫氣氛一直培養不起

一點fu~也沒有

而且吃上述的餐點 似乎搭配汽水也比較對味

就這樣 擺個POSE拍照留念

雖有小缺憾  但整體用餐的感覺還不賴

 

 

 

冒煙的喬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號  TEL:(08)8862631

 

戎將軍包子店3 在整個墾丁餐廳知名度排行  我想藝人戎祥開的包子店

應該算是名列前茅 因此來墾丁前已把它納入行程之一

只是在六七點經過南灣的店面時  只見服務生已在關門戎將軍包子店2

好心的叫我們到墾丁大街的新店面  說這邊仍在營業

果真就在墾丁大街見其蹤影  口味多樣話  有甜也鹹

 

 

 

但仔細看看菜單直覺認為"老狗耍新把戲"  老東西付予新生命

有點想要顛覆我們對包子的傳統印象

就拿此次點的"獅子頭包"  咬下一口還真的吃的到酸菜及獅子頭

重點是口味還不賴  難怪戎祥會吃這麼胖

除了特殊口味有賣點外 其包子外皮亦是軟綿綿  看了就想多咬幾口

只是這樣的特殊口味跟一般包子相比當然所費不貲  一個都要三十至四十大洋

不過要離開墾丁時  我又繞過去買了幾個回家品嚐  結論是  竹筍滷肉包最讚

有空過來嚐嚐  順便看看洪其德有沒有乖乖的待在店裡認真工作  哈.......

 

戎將軍包子  地址:屏東縣南灣路164號 (08)-8882467  墾丁路233號 (08)-8856968

 

<續待>

延伸閱讀"[旅遊]我在墾丁天氣晴2"

            "[旅遊]我在墾丁天氣晴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