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月涵何許人也?

有玩台股的人應該多少對他有點熟悉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簡述如下

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早年曾任職波士頓銀行的債券部門、貝爾史登的英國及美國分公司的國際證券交易員、霸菱證券研究部的區域經理、並曾領導ING霸菱與美林證券的研究團隊研究台股。2000年曾自行創立月涵投顧,2004年則至巴黎銀行擔任台灣區主管,2006年花旗集團挖角擔任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門主管。

有人將其在花旗期間的言論與大盤指數對照

得到"谷月涵"指標....

 

1214899455

看完除了佩服原作的用心並莞爾一笑外

其實我覺得投資這種東西  除了賺錢這首要目標外

最大的快樂應該在於自己花心思下去研究探討  而最後如自己所預測而獲利所帶來的成就感

電視報章雜誌的專家的觀點也僅是其或其機構的看法  自己要花點時間消化並判斷

想要聽明牌或專家指引獲利  真的要靠運氣

在此提供一則小案例  供大家參考:

在我擔任營業員期間  有位有錢的客戶剛踏入股市  為快速從中獲利  加入投顧會員

而且還是頂級會員(就是可以直接跟投顧老師通電話那種)  月費聽說一個月要20萬

在收盤電視播放的解盤節目中那些被蓋住股名的飆股  從當日其所下的股票就可以輕易猜出

先別太羨慕   因為行情好的時候每支幾乎都會漲  這些飆股只不過是股本小易炒作

當行情反轉   我這有錢的客戶也開始吃鱉

有一天實在氣到不行  直接在我面前打電話痛罵投顧老師一頓  指責其報的明牌害他賠錢

不一會兒  投顧老師回電  告訴這位頂級客戶  五分鐘後會波有拉抬  請把握出貨良機

果真  五分鐘左右爆量上攻  順利解套

好奇問他"啊你老師怎麼跟你講的?"

"沒有啊 就他說會叫其他普通會員拉給我出啊!"

專家只不過是一條訓練有術的狗!

"今日台股留下一條相當長的下影線  底部應可確立" 這是我說的  我不是專家  你不用聽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