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夕照29

玩在墾丁

水上活動

此次墾丁之旅  之前已設定此行為悠閒渡假行

事前也沒規畫  整個行程free想到那就玩到那  相當隨性的安排

只是對墾丁印象較深刻的太太  心裡早已設定某幾項必要行程

其中一項就是水上活動

印象中到墾丁碰水的次數不多  去年來時大雨滂沱連海灘的沙子都碰不著

更往前的經驗大學畢業旅行  旅行社沒安排  僅是一群同學在海邊戲水泡泡腳

所以對墾丁的海有點模糊

在太太的計畫中  浮潛 搭快艇或水上摩托車  香蕉船等水上活動是此行重點

因此剛坐上飯店的接駁車就開始詢問司機相關訊息

原以為與飯店配合的水上活動價格會比較優惠

但一經詢價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於是決定到處貨比三家

其實決定要浮潛後 一路上都在看那邊有提供這樣的服務

在船帆石及砂島一帶都有看到類似的店家  只是太太跟我說之前在此浮潛看不到什麼滿無趣  out!

南灣嘛  看起來有點髒亂  而且看似沒有規畫  水上摩托車橫行  拿生命開玩笑  out! out!

只好又回到墾丁大街  這邊大致上價格都相差不大

最後選擇"帥哥租車"(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81號 08-8863333)提供的行程

雄哥當教練因為我看到這個  廖敏雄當浮潛教練  雄哥耶!!

其實看這汎黃的海報想也知道  這應該已經是多年前的往事

會選這家是懶得再到下一家  反正都差不多

貼張價目表給大家參考一下

水上活動價格表

 

 

 

 

 

 

 

 

 

 

 

 

我們玩的是三合一水上活動

三合一包括浮潛 快艇 香蕉船

地點在後壁湖

因距離離墾丁大街稍遠浮潛去

所以店家有提供小巴士直達浮潛地點  還滿方便

曾經在綠島有浮潛的經驗

深知雖泡在水裡相當涼快但畢竟是浮潛背面還是會曝曬 

因此選擇九點下水  稍稍避開令人又愛又恨的太陽

來到浮潛店穿上整套的裝備  感覺身裁還不錯嘛

沒有贅肉阿  哈~(自我催眠)

因為相機沒有防水功能  因為僅留下這張型男美女圖

滿建議如果要留下水上活動美好回憶的朋友

可以花點錢買個防水的即可拍 (超商有販售一台約300) 

拍下水面下美麗的事物

老實說這邊的海底景色略遜於我印象中的綠島  因此遊興遞減 

頻頻抬頭張望水面上其他水上活動

但也因一下用鼻子呼吸一下用嘴巴呼吸交替不順暢下  喝不少海水

吞下的海水鹹到讓我有點頭暈反胃  以致於後面兩項活動有點意興闌珊

不知是否大家都跟我相同狀況  玩香蕉船時教練好心的問我們要翻船的舉手  竟沒人舉手

這樣的狀況讓興致高昂的太太有點失望  有點隔靴騷癢的感覺

來此浮潛值得一提的是  沒有時間限制  有體力要在海面上多玩一下  教練也不會趕你

 

小型賽車  GO-KART

這應該是近年來快速興起的另一項墾丁活動

賽車場幾乎集中在砂島到鵝鑾鼻一帶  價格一路看下來都一樣 100元

差別只在於可繞行圈數  有的25圈有的20圈  不過我想距離應該差不多

"25小圈"="20較大一點點圈"  但我還是被25圈吸引   再次證明人性的弱點

賽車2其實開這種小型賽車最大的樂趣就在享受飆速的快感  或許是車身低貼近地面的因素  在一旁觀察

車速頂多40~50km 但實際駕駛速度感倍增

終於瞭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想把車改低

原來這一切都是想追求速度

自認駕駛技術不賴的我  繞行幾圈後決定少催油門

因為我覺得有些白目  技術又不是頂好

不知是不是頭文字D看太多   又是甩尾(撞護欄)

又是搶道(再撞車)  被撞了幾次  玩興大減

這種小型賽車  車身雖低不易翻車 

但還是要注意安全  才會有開心的感覺

 

 

墾丁景點 

船帆石

船帆石3

 

 

在墾丁往鵝鑾鼻的路上

船帆石應該算是另個地標

飯店開車接我們的人員有說

從照片這個角度看過去

很像美國總統尼克森

我對這位總統不熟

不過管他像不像

還是要裝笨擺pose 留念一下

這邊據我觀察有滿多特色民宿

也是選擇住宿的一個好地點

除此之外記得來看看"我在墾丁天氣晴"的房子喔

但請輕聲細語.....

 

 

鵝鑾鼻燈塔

這是距離此次入住的統一渡假村最近的景點  用步行5分鐘及可到達

不知是天氣熱還是什麼其他因素  剛到時望著冷清的停車場頓時還以為走錯地方

記得小時後爸媽帶我來的時候遊客如織  也是個相當熱門的景點

不過這樣也好 人擠人有時反而缺少份悠閒的感覺  購票進入後 (門票:大人40 小孩20)

面對海天一色渾然天成的美景讓人忍不住猛按快門

傍晚時分兩個人靜靜坐在草地上  吹著微微的海風望著巴士海峽  心中自然而然地舒坦

只是我脫口而出的一句"你看!菲律賓在那裡耶 你有沒有看到!"

"唉呦"一聲  打破兩人原本平靜的心

聽飯店的人員說晚上來這邊光害少是個看星星極佳的地點

IMG_3445於是當晚又再次踏入鵝鑾鼻公園

晚上入園沒管制不用繳門票

只是沒帶手電筒的我們

面對漆黑的公園有點卻步

只好等待其他遊客到來尾隨進入

當晚很不巧月亮比燈塔還亮

而且還是個滿月

星星依舊在  只是看不明

吹著夏夜海風 舒坦again

"有流星!" "哪裡?" "騙你的~"

於是我又被打again

 

 

 

 

 

 

龍磐公園

延著鵝鑾鼻公園順著走佳鵝公路(佳洛水到鵝鑾鼻) 右側一帶皆是龍磐公園範圍

這裡也靠海  但不像之墾丁一帶看到海灘般想衝下去游泳的感覺(這邊衝下去會出人命)

而是一種君主居高臨下的優越感

龍磐公園15這裡的海就好像是我的子民  我就站在懸崖邊透過風傾聽他們的聲音

除了喜歡這裡的海

我覺得騎車在佳鵝公路(台26號公路)也是種享受

筆直的道路  一邊是大片草原另一邊則是汪洋大海

這感覺讓我想起前幾期的商業週刊(1075期P.138頁)的一句話

"時速20公里的風景 時速60公里看不見!"  形容的真貼切

放慢腳步  原來又是另一種感受

 

 

 

墾丁森林遊樂區(門票:大人80 小孩40)

墾丁國家公園1 跟鵝鑾鼻公園一樣這也是個墾丁老牌景點

造訪此地的遊客也是一樣的少

或許衝浪戲水對遊客的吸引力遠大於墾丁的自然生態

其實這裡園區範圍相當大  真要走透透需花費相當時間IMG_3452

於是看著路標挑了幾個耳熟的景點  決定出最便捷的路程

跟一般的森林遊樂園一樣

走著走著就會見到有蜥蝪等野生小動物出沒

不一樣的是我發現應是該園區特有的小動物-陸蟹

記得渡假村的人員有跟我們提過 墾丁到鵝鑾鼻的這條路有一段完全沒有路燈  不是省錢而是為為了讓怕光的陸蟹利用夜晚到海邊產卵而設計

很有愛心的我每騎這段路就小心翼翼 墾丁國家公園16深怕傷害小生命

想不到竟會讓我親眼目賭這嬌客的蹤

跡  上網查詢得知中元節至中秋節這段期間正是陸蟹產卵高峰 行經此路段

請小心慢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