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之前北上受訓

很多人聽到地點是天母,多半是抱持著羨慕的眼光。

但此次呆在天母兩個禮拜中外出閒逛,

意外發現很多店面都高掛"招租"字樣

尤其是過天母圓環中山北路七段兩旁店家最為明顯。

雖漫步其中悠閒感亦在 ,

只是蕭條的寒風讓人感覺更濃厚。

 

 

  

課餘與同事閒聊間不免也聊起此一話題,似乎大家都有相同感受。

有人開始談論起那家店關門而那家店仍屹立不搖,

我這台中來的土包子,只能在一旁當聽眾,完全無法參與討論。

不過隱約聽到有人談到.....全台唯一.....日式炸豬排.....

耳朵馬上豎起,且快速插話:對不起!請問你剛提到的是那一家店?

得到正解後如獲至寶,開心的規劃如何利用空檔去嚐試看看。

同事提到的這家店叫"勝博殿",就位在天母的新光三越樓上,

依照同事的指示,來到新光三越,

以前聽過天母頗具盛名的百貨公司-大葉高島屋,沒想到來天母逛的第一家百貨公司竟是新光三越

剛到還有點遲疑(新光三越不是生意都很好嗎?),因為一眼望去,店員比客人還多,冷清到一種極至,

連電梯小姐也站在電梯前閒聊了起來。

上到七樓,怪事發生了,四五間餐廳一樣冷冷清清,唯獨一家還得排隊候補,就是"勝博殿"

02

看著排隊的人潮,食慾瞬間倍增,滿心期待餐點的到來。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位置好安插,服務生問過比我早到的客人能否讓我提前入內用餐得到首肯後,便進入點餐

由於事前沒有作功課,看著菜單遲疑不決,最後乾脆點了一份"勝博殿套餐"

在等候餐點的同時我一直在回想,"勝博殿" 這店名好像在那聽過或看過相關報導,

內容大致討論日式炸豬排頗受國人喜愛,眾多餐廳相繼搶攻此一市場,而且跟"福勝亭"或"品田牧場"相關,

事後果然在網路上查到相關報導,"2006年05月25日蘋果日報 日式炸豬排連鎖店搶開" 有興趣可以點選參閱。

不一會兒餐點陸續端來

醬菜

03

右邊為醃漬的蘿蔔,白白淨淨看起來頗為清爽開胃,只是小弟我對蘿蔔不感興趣,碰都沒碰,

倒是左邊類似甜豆的豆類,甜而不膩,尤其吃完青脆的高麗菜絲,在來口甜豆感覺挺不賴。

高麗菜絲

04

剛端上桌差點被大大一盤震撼到

看著一大盤的高麗菜絲還沒回神,服務人員又提醒:吃完可以再續喔~

心想:我又不是牛或馬,吃那麼多草,而且灑上類似和風醬的sauce,口感略偏酸

所以吃完一盤就煞車,不像隔壁的老兄一盤接一盤。

芝麻醬&白飯

05 08

吃了很多家的日式豬排,感覺沾醬佔相當重要的地位

看著端上來的芝麻,便想起上次到"品田牧場"也是有這玩意,一夥人還開心的磨碎碗內的芝麻

並享受飄來陣陣濃郁的芝麻香,只是當下感覺一個人磨很笨,隨意晃動兩下便加上豬排醬

不過還是有淡淡的香氣傳來。至於白飯,店家雖沒有標榜產自那裡的特級米,

不過吃起來軟硬適中且粒粒分明飽滿感覺倒還不錯。

香脆鮮蝦、小塊腰內豬排、里脊豬排

06

本次來此用餐的重點也是整個餐點的精髓終於出現

白色沾醬是沾炸蝦用的,略為濃稠但略帶點酸味頗合我的胃口,

只是炸蝦本身普通,體積小且咬下去的口感似乎是炸過頭外皮有點老

09

至於豬排的部份感覺就比炸蝦好多了

其實我有點忘記小塊腰內豬排及里脊豬排各自的口感

因為咬在嘴裡都是多汁鮮嫩

真要講缺點就是份量太少,少掉的部份大概是配置於炸蝦這一區塊

下次如果再來,我決定只點全以豬排為主的套餐,吃個過癮。

抹茶冰淇淋

10 

吃完稍微油膩的餐點後,來點甜食中和一下味覺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這裡提供的抹茶冰淇淋抹茶味頗濃,且口感滑順

上頭灑點花生粉稍微增添整個冰品的甜度

還不賴,只是還是小小一個,狠心一點大口咬下還真的是"一口搞定"

 

整體而言,餐點還算ok,但步出餐廳將近八點看還是有人在排隊,再對照兩旁冷清的店家

心裡有點納悶:有好吃到這種程度嗎?

 

(註:事後發現,天母勝博殿並非全台唯一一家,是最早一家!!)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68號7樓

電話:  02-28743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