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國聯冠軍賽第二戰費城人再勝道奇 2勝0負領先

剛轉開ESPN剛好正轉播費城人與釀酒人隊的精華片段(費城人隊最終以三比一晉級目前與道奇爭國聯冠軍)

看到費城人比賽畫面有點驚訝,驚訝的是:怎麼球員都變瘦了??

老實說除了王建民所屬的洋基與郭泓志的道奇,MLB 中其他的隊伍比較少接觸

會對費城人有印象是多年前在瘋中華職棒訂職棒雜誌時報導得知

那一年我早已忘記,只記得那年費城人進季後賽,陣中主將清一色都是落腮鬍、大肚腩

跟一般的棒球員差異甚多,因而對費城人留下如此的刻板印象,並對今日看的球賽片段有點驚訝

不過我的驚訝也顯示我對MLB陌生程度,因為中國時報的一篇特別報導,讓我又驚訝了一次

原來那已經是15年前的往事(1993).......

 

中國時報 2008.10.11

費城人 能重現15年前光彩?

李弘斌/特稿

     費城人隊昨天靠著單局兩發紅不讓,後來居上並在國聯冠軍賽拔得頭籌,令人不禁想起1993年那支爆冷殺入世界大賽的費城人。雖然現今的費城人和當年的邋遢形象大不相同,但缺少季後賽經驗的處境同樣不被看好,也希望再次讓外界跌破眼鏡。

     1993年的費城人是季後賽史的一大異數,陣中稱不上有大聯盟頂尖的超級球星,但球員不修邊幅的「邋遢指數」卻可能是史上之最。當家3棒一壘手克拉克(John Kruk)算是最邋遢的代表性人物,挺著啤酒肚、留著長髮和落腮鬍不說,他把吃過的口香糖黏在球衣上,然後又塞回嘴裡再嚼的畫面,透過電視轉播放送全美,更是令人瞠目結舌。

     終結左投米奇威廉斯(Mitch Williams)也是一絕,他飆速球時用盡吃奶力氣,投完就會整個人垮在投手丘上,綽號「Wild Thing」。還有老愛在中外野亂吐煙草渣的開路先鋒戴斯卓(Lenny Dykstra),那年的費城人「怪咖」特多,也被媒體戲稱為「怪物之家」(animal house)。

     怪的是,這支看似要來「惡搞」的隊伍,當年竟然是以4比2擊敗例賽104勝、尋求國聯3連霸的勇士隊,昨天上場中繼的道奇老將馬道斯還是第6戰的敗投。由風度翩翩的葛拉文、賈斯提斯領銜的正規軍勇士,竟然敗給一群邋遢的怪物,也形成強烈的對比。

     職業運動史上並非沒有這種特立獨行的隊伍,但1990年NBA著名的「壞孩子」活塞隊,靠陣中一干專幹「髒活」的苦工球員完成連霸,還蠻符合藍領城市底特律的味道。不過費城可是新大陸移民最早屯墾的城市之一,和邋遢形象可是半點也沾不上邊。

     相較之下,今年的費城人比較符合城市的一貫形象,而以厄特利、霍華與柏若為首的長打火力,也遠優於當年例賽僅156轟的「怪物之家」。然而這回媒體大多看好托瑞和拉米瑞茲坐鎮的道奇,「書生費城人」和當年的「邋遢費城人」一樣不被看好,而在昨天拔得頭籌後,誰敢說他們不能再來一次?

http://sport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1051202+112008101100183,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