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35-1 

 

 

 

 

 

 

地址:第二市場內 中正路進入

電話:04-22260180

營業時間:17:00~07:00(週日公休)

2008年9月28日全台飽受強烈颱風薔蜜影響,風強雨大,似乎大家都乖乖躲在家裡看電視,

而且我猜應不少比例的人是在看食尚玩家這個節目。

此話怎講?因為當天介紹的李海魯肉飯看起來相當誘人,包括我在內相信很多人都有股想去的衝動,

而這個衝動在颱風過後的第三天我忍不住要前往嚐嚐美味,只是人一到菜市場門口,當場傻眼!!

就看見一群人包圍住這小攤位,本來想說等一下無妨,只是老闆的一句:肉賣完啦!還要等40分鐘~

讓我打退堂鼓,悻悻然的到別的攤位吃點別的東西。

吃完付帳的同時好奇的問了老闆:這家生意都一直都那麼好嗎?

老闆不屑的回我;沒啦~隴係電視廣告啦!

事隔將近兩週,我又跑了一趟,再次傻眼,這次不是人潮洶湧,而是他休息沒有營業。(禮拜天休息!)

看來要吃好吃的東西果真要三顧毛蘆,硍~

昨天心血來潮,又跑了一趟,終於可以讓我坐下來吃碗魯肉飯了~

雖沒有像第一次那麼誇張的人潮,但也大概維持將近六成的食客跟我一同共進晚餐。

來這就是要吃魯肉飯,大碗50元小碗40元,兩者差異只是在於飯的份量。

IMG_4431-1

與其說它是碗魯肉飯,不如說它是碗爌肉飯,因為有別於一般的魯肉飯在米飯上淋上肉燥,

這邊魯肉飯除了淋上魯汁及少許的肉沫,還放了一大塊爌肉。

這塊爌肉就是整碗飯的精髓,油亮的外皮加上"黝黑"紮實的肉塊,看了就令人直流口水。

或許很多人會說這皮看起來油滋滋不敢吃,但我倒覺得皮反而比肉還好吃。

IMG_4434-1

其實從圖片中 可以清楚的看出咬開後皮內外都一樣油亮有光澤,滷汁已充分滲入其中,

所以咬下的口感不油不膩,反而有點軟嫩咬幾口隨即與白飯化入口中,棒!

或許是個人比較偏好較軟爛的肉,這紮實的肉咀嚼起來有點柴,讓我覺的似乎再滷熟一點會更棒的感覺。

這樣吃感覺似乎有點單調,沒關係它還有不少小菜,每碗都40元,隨便點了樣魯白菜

IMG_4430-1

裝盛魯白菜的碗跟大碗魯肉飯的容量一樣大,也是份量十足。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以往吃這類的餐點舉凡魯肉飯、火雞肉飯等都會有這樣的配菜影響,

感覺吃魯肉飯就是要搭魯白菜。

一般魯肉飯整碗的白米飯並非都能均勻的淋上滷汁,沒淋上的部份就靠這魯白菜填補味覺空缺,

整個軟爛的白菜裡頭夾雜著木耳或香菇及小蝦米,隨意夾起,少許的菜汁亦淋上米飯,

鮮甜的滋味搭著米飯下嚥,跟淋上肉汁的魯肉飯簡直有異曲同工之妙,兩者真是絕配。

流口水了嗎?快來嚐嚐這平價的美味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你可以參考:

1200575747 大胖排骨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