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1 Slogo

隱身五廊街靠近民生路巷內,門前老樹和室內溫暖的木頭色調,
帶出濃濃日式懷舊氛圍。
-by優質生活

台中市日本料理的集散地應該算是以民權路、公益路、英才路及向上路等四條道路所圍成的區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大小小日本料理餐廳散落於此,其中最具盛名的應屬民權路229巷19號的"SONO園日本料理"

沒聽過?那咱們連爺爺吃過的五佰元便當有聽過吧,就是出自於這家餐廳的巧手。

但今日要跟大家介紹的日本料理餐廳,並非開立於此區域(因為那一區塊聽說都不便宜...)

而是靠近台中教育大學附近的一家別具風味的日式居酒屋-味感 日本料理。

這家日本料理的外觀相當復古,跟常去的"Q比美食(原阿Q茶舍)"餐廳拆除前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這並非由現在老闆精心打造,因為原址兩三年前或更早的時間,是間複合式餐廳,賣些小火鍋、簡餐,

因為離太太的娘家只有幾步路之遙,婚前常就近在此約會。只是餐點普通,沒什麼太深刻印象,

就連店名也早就忘記。至於為何知道大約兩年前改為日本料理,乃因大約兩年前結婚隔天,太座回娘家,

岳父岳母就近在此設"歸寧宴"款待我這"憨女婿",當時用餐感覺還不錯,尤其對鮮美的大明蝦印象深刻,

不過從此之後也僅有那次用餐經驗。

此次再度登門純屬意外,只因一方面想慶祝太座拿到獎學金想奢侈一點吃點高檔餐點,

另一方面要拿東西回太太娘家,在附近閒逛看到這間熟悉的店家臨時決定進入。

IMG_4428-1 IMG_4424-1

入內昏暗的燈光加上許多日式擺設(上圖左為阪神虎酒桶),果然有點居酒屋的味道。

坐定後服務人員隨即遞上菜單,打開看到單點區這一欄有點遲疑,不太敢點因為不太便宜,

只好翻到"定食區"這一頁,三百元上下似乎比較能接受,只是定食種類大概僅有六至七樣,選擇性較少。

最後點了豬排定食($280)及牛小排定食($360),只是點完沒多久,一位看似主管的女服務人員拿著菜單過來,

跟我們說明剛點的餐點是最近師傅開的菜單,她不是很滿意,乾脆就依剛點的餐點價格,幫我們兩個配菜。

掐指一算,這樣的價位就算讓她亂配,頂多下次不要來吃也還不至於到心痛的感覺,

而且敢這樣跟向我們提意,應會拿出店內較具特色餐點才是,便答應她的建議。

事後感覺還真不錯,待我一一介紹餐點。

生魚片

IMG_4403-1

吃日本料理如果沒有生魚片似乎就不像在吃日本料理,所以第一道端上一盤生魚片不令人意外。

對於這是什麼樣的魚肉我是不太清楚,不過顏色較淺這塊,沾點"哇沙米"在嘴裡咀嚼,

肉質很軟,咬幾下便在嘴裡化開並隨著口水滑入胃裡,留在嘴裡的只剩滿足....讚!有青才敢大聲!

至於深色這塊,感覺魚肉未退冰完全,咬下的瞬間就感覺魚肉裡帶點冰,口感就沒有前一塊般舒暢。

櫻花蝦炒飯

IMG_4404-1

剛端上桌時,一度以為是石鍋拌飯,但心想石鍋拌飯是韓式料理,怎麼會在日本料理店出現?

經由服務人員介紹才知道原來是道櫻花蝦炒飯,只是以韓式石鍋碗裝盛,也由於石鍋有加熱的特性,

所以不喜歡吃鍋巴般的炒飯要先用湯匙攪和。

IMG_4405-1 Julie:翻滾吧!蛋炒飯~

這炒飯有著優良炒飯的特點,米飯油亮粒狀分明,吃起來口感不錯,不過主角櫻花蝦似乎不得我寵愛,

咬在嘴裡感覺稍微有點硬,讓整個炒飯有點扣分。不過聽說這是店裡的招牌餐點,Julie感覺也ok,

有機會自己感受最準!

鱈魚肝

IMG_4406-1

其實這道菜在一般料理店應該還算滿常見,只是太座可能是第一次品嚐,且頗為稱讚,

從她臉部表情便可知道這道菜帶給他的驚喜。

IMG_4408-1

最常聽到有人不太敢吃海鮮的理由不外乎是怕其中的腥味,尤其是魚內臟。

但這魚肝不知是否經過特殊處理,沒什麼腥味,夾一小塊含在口裡,綿綿的口感中帶點像起司般地濃郁鮮味

不要以為一旁的小黃瓜僅是擺示用,在吃完口味較重的魚肝後,清爽的感覺瞬間中和原本的味覺。

推~

培根麻糬

IMG_4409-1

這應該算是一道創意料理吧,因為從沒聽過更沒吃過這樣的餐點。

在一些日式燒烤店是有吃過烤麻糬,經過爐火烘烤後,微焦帶點酥脆的外皮包覆著軟Q的麻糬

奇妙的口感頗受大眾親睞。

但麻糬本身沒有特別的味道,不沾東西吃又略顯單調,因此沾花生粉是常見的搭配,

而這道培根麻糬,複製烤麻糬的美味,只是佐料由甜甜的花生粉改成重口味的培根。

由甜轉鹹,搭配起來一樣令人喜愛,只是別於烤麻糬只重麻糬本身烘烤的口感花生粉是配角,

這道菜培根與麻糬兩者皆是主角且各具特色。培根提供濃郁的香氣及味覺,麻糬則提供軟Q有嚼勁的口感

兩者互相搭配,嗯~絕配! 再推~

IMG_4414-1 Julie:A刊西喔~(會牽絲~)

起司牛肉

IMG_4416-1

看來這家店的師傅在"烤物"方面玩創意料理玩上癮,又是一道組合奇特的料理-起司牛肉。

薄薄的牛肉片裡頭夾著起司及小黃瓜,經過燒烤後裡頭的起司有點溶化,正好依附在牛肉與黃瓜之間,

咬下的同時,或許牛肉較薄,口中起司濃郁的味覺蓋過牛肉應有鮮甜的口感,沒有上道培根麻糬的驚豔,

整體感覺普通。

蛤蜊味增湯

IMG_4417-1

跟生魚片一樣,味增湯似乎又是日本料理的代表之一,差異性多半以味增湯裡的配料變化,

豐富一點的煮成味增魚湯,寒酸一點的加點豆腐丁,而此次端上桌的是以蛤蜊加海帶為配料,

還滿鮮甜,但或許是因常喝道這樣的湯品,感覺較無驚奇。

黑糖凍

IMG_4422-1

通常看到甜點上桌,大概代表整個餐點即將接近尾聲。

其實在喝湯時就感覺有點飽,為了有始有終,還是品嚐品嚐。

黑糖的甜辨視度極高,濃郁且帶點香氣,做成果凍後,濃郁口味被沖淡,

微甜的口感在飽餐一頓後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就像最後一道黑糖凍甜甜的感覺,此次用餐留下不錯的感受。

到這裡不知道吃什麼?下次有機會來或許也可以叫老闆幫你配菜,說不定會有異外的驚喜。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廊街二巷2號

電話:04-22255977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凌晨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Tom曾介紹過的日式料理

                     勝博殿

                    福勝亭

                     大戶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