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3

圖:仁義牛肉麵

這間麵店的牛肉麵雖不是我嚐過最美味的牛肉麵,但卻是我最早接觸的牛肉麵店。

不知道是不是家裡從小長輩務農的因素,感覺上比較少接觸到牛肉相關的料理(包括牛肉麵),

而對牛肉麵有較深刻印象應該從仁義牛肉麵開始。

記得二十幾年前年紀還很小的時候,因父親工作地點靠近於此,曾帶著我們到此用餐,

當時美味對我而言僅限於糖果餅干之類,豈懂何謂美食,但對於身處小巷裡的麵館高朋滿座景象記憶深刻

直覺"仁義牛肉麵"這幾個字似乎就是好吃的牛肉麵代表。

只是因父親調職後便顯少於此用餐,直到出社會工作及住處恰巧又落腳在此一區塊,便就近約朋友於此用餐

日前騎車經過民權路靠近中華路時,見有店家貼出紅布條宣傳,停下車來仔細瞧瞧,

竟是熟悉的仁義牛肉麵要搬來此處營業,心裡第一個連想到的就是會不會是店家未雨綢繆

因應台中市政府計畫於明年(98年)底搬遷,提早搬出來培養新客源?

這樣的疑問終於在今天自己跑一趟麵館得到較明確的解答。

原來是市府要拆除這一區塊的建築,仁義牛肉麵及一旁的"一等涼"及"北方御廚"都將搬離,

而且來得真巧,今天(12/14)竟是仁義牛肉麵於舊址最後一天的營業日,17日要在新址重新開幕,

既然是於此最後一天營業,乾脆點些店內招牌讓這美味再於腦海裡加深點印象。

中午時分,麵館裡依舊是人山人海,找了位置點完餐到處張望,希望再從中尋找一些回憶

果然是老店,牆上就掛著一幅大導演李安與老闆的合照。

IMG_4561~1 李:色戒2可以安排梁朝偉吃碗仁義牛肉麵....

不一會兒,餐點一一上桌,待我一一介紹

皮蛋豆腐$30

IMG_4563~1

家常小菜,皮蛋濃郁不腥搭配滑嫩豆腐,每到必點的開味菜。

牛肚$100

IMG_4564~1

據聞牛肚乃牛各部位中之精華,老饕級的食客多以食此為首選,

只是我想大家通常會跟我一樣會因為它不便宜的價格敬而遠之,今日發狠帥氣的在菜單上牛肚一欄打了個勾

一百元一盤,嗯...晚餐不吃總行吧!

不過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滷得溫熱的牛肚咬在嘴裡QQ的很有嚼勁,有點像在咬大腸頭和嘴邊肉的綜合體,

口感極佳。

特製牛肉麵$130

IMG_4565~1

這邊所謂的特製牛肉麵就是半筋半肉麵

看著牆上的簡介都強力推薦這碗麵,亦是該店的招牌

香氣四溢的湯頭搭上各半的牛肉與牛筋,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

IMG_4566~1

另外桌上擺的酸菜亦提供給口味比較重的饕客自行取用

IMG_4562~1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這種東西,不過還是灑了點在麵裡,

QQ的麵條吃起來有點彈牙再搭點酸菜讓嘴裡的層次感更豐富,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只不過還是要稍微挑剔一下這碗麵,不知是該店的特色與否,這邊的牛筋感覺過軟

雖有快要入口即化的功力,但牛筋不是都要有點咬勁才是它的特性與食用樂趣嗎?

所以牛筋部份可能是個人偏好不同,以致對整碗麵評分略減,但整體還算中上。

吃完出來還特地拍張照,略帶有點感傷,

因為拆了以後老爸就沒辦法對他的孫子說

以前我都帶你爸來這邊吃牛肉麵....

IMG_4568~1

新址:台中市民權路175-1

電話:04-2227363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