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66899

Photo by 兔小妹

上回吃完李海滷肉飯後,跟同事閒聊當時用餐的盛況後,阿財兄對此店相當不以為然

立即提供另一家滷肉飯發燒店-滷肉義滷肉飯。

對於喜歡品嚐各式小吃的我無議是項珍貴的情資,上網搜尋一下果然頗為好評,

立即納入美食名單,如有路過即可進入大快朵頤。

只是前陣子路過卻撲了個空,因為它跟李海滷肉飯一樣都是週日不營業,

直到昨日才真正品嚐美味。

這家位在漢口路上的小店,果然是人氣店,晚餐時分只見已經出現排隊人潮,

店內用餐者亦已高朋滿座,

看到這樣的盛況雖激起我用餐的鬥志,但另一方面卻也因停車位難尋而大傷腦筋。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隨意亂停店門口),進店點餐,剛坐定店內的阿姨就直接問我要幾碗飯,

原以為既是滷肉飯販專賣店飯應該都是滷肉飯,只是當飯一端上才發覺跟上次在李海滷肉飯一樣,

又是一碗像爌肉飯的滷肉飯(事後才知另有滷肉飯如上圖)

IMG_5056

既然跟李海滷肉飯同性質且恰巧都是點爌肉飯,心裡難免會相互比較一番。

經過品嚐之後,小弟我給滷肉義這碗飯比較高的評價。

飯本身是沒有太多差異,但肉質卻分出了高下,滷肉義的肉滷的似乎更軟嫩,

光看較深紅的色澤似乎就可以判斷

IMG_4431-1 <--李海滷肉飯

雖然網路上有人針對提出該店的肉色澤較深是加入"紅糟"所致,但不管是何種因素

口感"義"確實優於"李"

IMG_5059

先講這塊爌肉及加點的滷豬腳肥肉部份,不但不油膩,且口感又Q又香鹹度適中,

肉質部份,正合我偏好吃軟嫩肉質的口味,且除了正合胃口外,

好像正如傳說中滷汁中加入"紅糟"般,

咬在嘴裡還可聞到一股微微的香甜氣味,正所謂色香味俱全。

當然這家店還提供一般滷肉飯店都會有的小菜,隨手點份"白菜滷"及"滷豆腐"

IMG_5057

IMG_5058

只是突來的警察開單(違規停車)讓我撇下美食急忙閃人開車,雖躲過開單但回來後有點驚魂未定

有點食而不之其味,無法與大家分享,連多少錢都記不得(共$135,爌肉飯$55元)。

只能靜待下回再次品嚐。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88號‎

營業時間:不詳 (聽說附近很多特種行業,所以以晚餐及宵夜為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