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184571005

昨晚拿著遙控器亂轉電視,轉到吳宗憲主持的王牌大明星定了下來,不是想看吳宗憲耍寶

而是被特別來賓-徐懷鈺吸引住,好久好久沒看過這位前偶像歌手。

當目光停流在此頻道時其實節目已接近尾聲,徐懷鈺正要以歌聲作一個美好的ending,

前奏一下,好熟悉的旋律,雖不知曲名但卻很有信心的跟一旁的太太說:等一下會有一句"倒數三杪~~"

果不其然正如所料,副歌果然就是如我所哼唱的歌詞,只是這首歌不叫"倒數三秒"

而是"愛像一場重感冒"。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印象很深刻,是在1999年9月20日。

當時剛下部隊的我,因為還不能站哨,只能供連上差遣或者出那沒人想去的公差,

公差百百種,但一定很少人有出過"做月餅"公差。

話說當時所處單位層級不低,恰逢中秋佳節,依慣例單位都會製作月餅犒賞下屬單位長官,

出"做月餅"公差當然不是抓我這種門外漢去做月餅,很多伙房都是有糕餅的底子,做當然是他們做

我只是負責將烤好的餅從烤箱搬出來並包裝,或者是幫忙將內餡稱重均分,一連做了一個多禮拜

每天都看月餅吃月餅,起初還吃得很痛快,後還看到月餅就想吐,

或許是吃膩了也或許是看到伙房兵擤完鼻涕手都沒擦就繼續抓起一把紅豆泥混著麵團快速揉成一顆月餅..

因為要做的量實在太多,每天都弄到凌晨兩三點才收工,持續快一個禮拜,精神實在有點萎靡不振。

就在9月20日這天,將近午夜時分,累的眼皮都快張不開勉強走進伙房看餅是否烤好,

聽到傳來一陣令人為之一振的歌聲,"倒數三秒~~"旋律優美中帶點悲傷,好奇的問了伙房學長這是誰唱的

沒想到答案讓我精神又一振,原來是咱們的平民天后徐懷鈺小姐。

徐懷鈺在我印象中似乎評價不怎麼好,唱紅的一些歌曲如妙妙妙等,

在我聽來就像是現在東森幼幼台該出現的歌曲,她給我的感覺就是真是一個 lucky guy!

沒想到這首歌由她唱來卻又是一番不同的感受。

聽完沒多久,一陣天搖地動,停電讓我們得以喘口氣稍作休息,

只是一覺到天亮,醒來才知這一震竟是傷亡慘重的"九二一大地震"。

現在再聽到這首歌,想起了這段當兵往事,只是偷改一下歌詞

"倒數三秒  我會開始努力把你記牢!"

 

愛像一場重感冒
作詞:姚若龍 / 作曲:Eric Lee
寫了封信給你
好像依依不捨
剛寄出去馬上就後悔了
多希望郵差
能把地址看錯
或是弄丟了
因為你是真的
和別人不一樣
不然我不會那麼感傷
但是我已愛到不能愛
讓到不能讓
還能怎樣 不如倔強
倒數三秒 我會開始
努力把你忘掉
有時候愛情就像
是一場重感冒
等燒退了就好
找一天將心情
當房子好好地打掃
我喜歡每次丟掉
多餘的東西
那種輕鬆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