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 

李小龍原籍廣東順德, 1940年11月27日出生於美國三藩市,屬龍,乳名細鳳,英文名Bruce Lee,中文原名李振藩(據說是“振興三藩”之意),族名源鑫,在五個兄弟姊妹中排行第二。

傳說在李小龍尚在繈褓時好萊塢電影《金門女》需要一名華人嬰兒出鏡,抱去了李小龍。如果此事屬實,應該算是這位電影巨星的處女作吧。

 

2

他的父親名叫李海泉。……大家可能會問:為什麼李海泉要把兒子打扮成這幅模樣呢?

 

3

李海泉原是一位在廣東地區很著名的喜劇演員,粵劇四大名丑之一,經常帶著全家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 這是李海泉本人的經典扮相。也是李小龍降生在美國的原因。

 

 

4

李小龍的 媽媽 何金棠有一半德國血統,容顏俊秀

 

5

李小龍三個月大的時候,全家返回香港居住。此後直到十八歲,李小龍一直生活在香港。這是李小龍五歲時的全家福。

 

6

年少的李小龍已經非常英俊,加之他的父親與演藝界的關係,他成了一位比較知名的童星。他演出的第一部香港電影是《富貴浮雲》,當時六歲,在拉薩爾書院小學部讀書。

 

7

李小龍參加電影拍攝多安排在學校的假期,有時也要在課餘參加拍攝。為了不耽誤他的學業,導演盡可能把他的戲安排在夜間進行。李小龍在電影事業上表現出極強的敬業精神,據家人回憶,若要拍電影,李小龍吃完晚飯就會上床休息,到了該去攝影棚的時候,母親一喚就醒,手腳俐落地穿戴好行裝,精神抖擻地隨父親出門,拍戲從不遲到。但是作為學生的他,卻是個頑劣少年,上課不聽講,下課不讀書,經過多次退學轉校後,才勉強讀完初中。

 

8

當時的李小龍在電影中也總是扮演一些問題兒童或是問題少年,舉止隨意,玩世不恭,神情動作上已經頗具後期李小龍獨具特色的表演風格。

 

9

十八歲赴美之前,李小龍在香港參演22部粵語電影,曾用過的藝名還有“李龍”、“小李海泉”等。評論界已經稱其為演藝天才。

 

10 <<人海孤鴻>>,李小龍早期電影代表作之一。

11

早期的李小龍並未演過功夫電影,相反,倒是演了很多文藝片。這是在《雷雨》中扮演二少爺周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