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79~1

有好一陣子沒有上來post文章,只因最近實在有點忙、有點懶。

但這段時間雖然忙了點,但喜歡到處趴趴照的湯姆我還是利用閒暇跑了不少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之前留下相當好印象的日月潭。

這次會有再遊日月潭的念頭,有部份的原因是在於國道六號開通。

聽聞"使用"過後同事的經驗分享多半就一個字來形容---"快",有多快?據說從台中市中心到日月潭不用1hr!

多麼吸引人的數據啊!聽的我也想享受這便捷感。

只是到日月潭心裡有個疑慮,就是聽說那邊陸客多到爆,被陸客包圍,擠的水洩不通似乎又有點掃興。

兩相權衡下,我還是打算來趟日月潭之旅,因為"哇係勇敢A台灣郎,譕怕阿陸仔!!"

親愛的大陸同胞如有你有看到上面字句,哈~那當然是說笑的啦!我只是怕人多出外遊玩掃興。

恰巧當天只有阿嬤一個人在家,順道邀她一同前往,組成一個祖孫團。 

先簡單介紹一下咱們剛出爐的國道六號。

其起點在國道三號指標二一四公里霧峰系統交流道,埔里端在大湳榮民分院前,其間規畫有舊正、東草屯、國姓、北山、愛蘭、埔里等五處交流道,其中霧峰至東草屯段、愛蘭到埔里端段,之前已局部通車,但舊正、國姓、北山等三處交流道仍在興建中。

霧峰系統交流道

0

連接國道3

 

東草屯交流道

5

草屯

 

國姓交流道 (未通車)

 

 

國姓交流道匝道尚未完工

愛蘭交流道

29

埔里,魚池

 

埔里交流道

34

國姓,埔里

 

埔里端

37

埔里,霧社

 

3386980295_34ce39fc6c_o

To see is to believe!!

透過國道六號,到埔里的時間真的是大幅縮短,只是這樣的驚喜還是稍微讓擔心到了被陸客淹沒的情緒掩蓋

尤其路程上就看到幾台寫著"歡迎XX省旅遊團"的巴士呼嘯而過。

只是離日月潭越近心裡越滿是問號?阿怎麼沒塞車?

尤其到了目的地還遲疑的一下,到底要驅車前往熟悉的水社碼頭遊客中心的停車場?

或者是採納同事建議轉往另一個方向前往雲品酒店(原汎麗雅酒店)的停車場停車?

"往自己熟悉有把握的方向前進!!",最後做了這樣的決定。

感覺上人潮似乎沒有想像中來的多。

車子停妥後也接近中午時分,吃飯皇帝大,先帶老弱(阿嬤)婦孺(大肚子●人妻)就近在水社碼頭旁用餐。

帶阿嬤出來玩吃當然不能"太沁蔡",挑了一直覺得還不錯的"明湖老餐廳",至於菜色嘛就跟上次一模一樣,

這次就省略不跟大家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閱上回的介紹star_0023 "日月潭悠閒之旅"

順便提醒近期要到日月潭遊玩的朋友特別注意一下,雖然並不會人山人海,

但像樣的餐廳用餐時間卻都一位難求,如果不打算隨意吃吃喝喝,事先訂位比較保險。

酒足飯飽當然要走動走動,但說實在年近九十的阿嬤身體再硬朗還是只能就近在水社親水步道散步,

匆匆留下倩影

 

 

來到日月潭最大的好處就是自然而然會放慢腳步,輕鬆自在。

尤其悠閒的坐在湖邊看著風景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

只是許久未來日月潭的阿嬤一直想去較為熟悉的德化社(現已改名為伊達邵),便驅車前往。

IMG_5480~1

接近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時,發現一旁正大興土木,仔細一瞧就是傳說中即將開通的日月潭纜車。

根據報載,該纜車路線由南投縣的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前至九族文化村觀山樓,全長1.877公里,

只設有2站,預計於2009年9月啟用,看來到時又是另一個賣點。

IMG_5481~1 IMG_5483~1

個人認為整理過後的伊達邵跟遙遙相對的水社碼頭熱鬧程度相當,

由於此地為邵族人的主要聚集地,許多店家都有邵族傳統歌舞表演與豐富文物展示,

商店街商品較多樣化,加上周圍停車方便,徒步商店區範圍較大,所以遊客自然較多(比較容易見到大陸客)

所以這邊感覺上這邊的商圈是比較有特色一些,不會怎麼逛都是一些賣香腸的小攤販。

在此介紹於此意外發現一個兼具創意及美味的小吃"山豬(雞)肉手捲"

IMG_5489~1

雖名為手捲,但外皮卻不是海苔而是類似燒餅的餅皮。

當場直擊整個創業小吃的製作過程,首先將事先製作完成的餅皮再拿入烤箱烘烤

同時將肉片放置於鐵板煎熟,待雞肉熟時將其包覆於烘烤完的餅皮中,且加入小黃瓜及生菜淋上些美奶滋

實在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將這些截然不同的食材組合起來,並取了個相當有創意的名稱,而且還那麼好吃

IMG_5490~1

它的餅皮剛形容成像燒餅,但說實在口感不盡相同,它並沒有那麼酥脆反而口感比較像稍厚一點的潤餅皮

咬下咀嚼卻又有點淡淡的麵粉香,滿特別的。

重點來了,這有點厚度的肉片光看或許還會覺得口感會有點柴,但說實在二個字"嫩啊!!",

咬下會覺得肉質相當鮮甜再搭配上爽口的生菜,真的是一道滿值得推薦的創意小吃。

有多好吃,下面這張照片會說明一切!!!

IMG_5492~1

這幾次的日月潭旅遊經驗讓我覺得它真的是政府極力推展的一個觀光景點

而且發展是比較有整體規劃性,包函周邊一下已納入日月潭觀光風景區的景點(例如之前介紹過的車埕)

滿值得大家有空來此一遊,只是需稍加規劃避開人潮,才有悠閒放鬆的感覺。

 

延伸閱讀:

star_0023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官網

star_0023日月潭悠閒之旅

star_0023車埕感性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