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_Image_exam_in_progress_PA

一切隴係為了英檢啦....

好久沒認真po文章了,除了偷懶,最大的因素應該是小弟我最近在準備英檢考試。

說到英檢考試,很多人會問到幹嘛要去參加這樣的考試?簡而言之:利之所驅!!

還不都因為取得英檢測驗通過資格對升遷有加分效果,同事間吹起了一股考英檢的熱潮。

英文對我而言算是一大罩門,印象中高中聯考分數還算OK中上程度,但打從上高中之後便荒廢跟不上進度

從此之後對英文稍有恐懼,簡直沒有程度可言。

如果要量化或數值來顯示,唸東海時學校有針對大一英文作能力分班,全一年級30班左右,我在25班,

瞭了吧!之後也有想振作好好學習的心,但都是虎頭蛇尾,

就比如說:當兵下部隊我的黃埔大背包裡就放著一本當時很紅的"豆單"英文書,

並自我期許至少一天背個五個單字,但當一年八個月過去後書籤還夾在第10頁...

出社會上班用英文機會更少,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對英文能力的不足產生的畏懼轉化成一種排斥感,

對那種教育訓練講師或來拜訪基金公司通路人員動不動一句話就夾著幾個英文單字,

心裡總會冒出一些OS:阿你是不會講國語喔!,恁背台灣郎啦!

雖然現在工作環境極少有機會使用英文的機會,但還是有幾次關於說英文令人難堪的經驗

故意找碴的不說,講個有趣的。

幾年前公司剛合併混亂時期,一位老外拿著換發後的提款卡要我教他如何操作正式開卡

這位老外講的我大概都聽的懂,只是要開口回答他簡直讓我腦細胞瞬間耗損大半,

伊伊阿阿半天,我從他的眼神看到很多問號,終於他開口:你說中文沒關係,我聽的懂!!!

萬箭穿心!!!

趁著此次難得有再拾起英文課本的動力(靠英檢升等),特別報名上課去,等級當然是從初級開始

感覺還不錯,就好像在作國中英文課程複習,慢慢重拾多年的回憶。

就因學習效果不錯,整個人有比以往投入,連太座都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對此學習有重視,上班會提早勞跑,有些與英文課撞期的事物會排除。

這樣的變化自己也覺得:Tom我變得不一樣喔~

但還是偶爾會有人會來潑我冷水....

有次襄理詢問我某某授訓課程為何沒參加,我就據實回答"我在上課!"(中氣十足)

"上課??上什麼課?研究所不是唸完了嗎?"

"我在補英文!!考英檢."(中氣十足again)

"不錯喔~要考中高級嗎?"

"....沒有啦....先考初級啦...."(小小聲...)

"初級!?不用補啦!我兒子國小自習就考得過...."

"我兒子國小自習就考得過...."  這句話就這麼一直在我腦海環繞...

萬箭穿心!!! again~  

其實襄理陳述的話語並非"假設語氣",因為考英檢當天,

考生一眼望去全都是國中生,像我這樣的"老灰啊"少之又少,

真怕監考老師把我擋在試場外,然後對我說"考生家長不能進入試場~"

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瞬間浮現....

不過我還是相信,再晚起步都不嫌晚,就像好友Weilun Lee經過一番努力後還是考進米國的MBA

偶像!!偶像!!

朋友,改天見面就來段英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