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13

南投唯一眺望高鐵的景觀餐廳~星月天空

前一陣子看完"食尚玩家"中興新村的單元後,對節目介紹的夜景餐廳感到有點好奇,

心裡納悶南投那裡有夜景可看?

直到前天下午值完班後想外出走走才又想起這地點,特地查了一下,原來這夜景餐廳叫"星月天空"

提到夜景餐廳,直接讓我聯想起在彰化社頭的"銀河鐵道",同樣都是標榜可以看夜景,也可以看高鐵。

出發前有看了簡介,果然兩者是有點關連性,都是位在八卦山脈上,只是一個在彰化一個在南投。

另外一個比較有趣的地方是,介紹中有提到"星月天空"就在"猴探井遊憩區"附近,

猴探井?好奇特的地名!當然也是有源由的,有興趣的話可點下面的連結瞭解瞭解 猴探井

其實地點不難找,因為下二高南投交流道後沿途都有指標,很快就可以到達目的地,

或許這餐廳本來就吸引滿多遊客前往,也或許在節目介紹完後吸引更多人來,總之人很多!

附設停車場早已客滿,後續抵達的遊客都被引導到"猴探井遊憩區"的停車場去(大約兩百公尺遠)。

如果你有看了猴探井的命名由來,應該瞭解這裡並非猴出沒而取其名,

但還是有人在遊憩區入口附近開了間小吃店,旁邊養了一籠猴子,還真他媽的應景。

IMG_7007 IMG_7008

印象中南投是有種茶,但沒想到餐廳週圍這地區也是茶園區

到處可見綠油油的茶園,搭著傍晚吹來徐徐的山風,暑意漸消

IMG_7011

IMG_7006

原以為路旁矗立的餐廳招牌處應離餐廳不遠,心裡猜想眾人排隊只因來客數太多餐廳嚴格管控人數

大家正等待服務人員引導入內,真是一家"高級餐廳"!

IMG_7009

沒想到排隊人潮中冒出一句話:"老公!我們不要排隊坐車好了,才五百公尺,用走的好了~" 

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排隊是等餐廳的接駁車,"高級餐廳?!" 差點跌倒。

IMG_7012

詢問一下大肚子太座,排隊或者是跟我走,快速得到回應用走的,因為走一走運動一下才有本錢可以吃更多

聽完之後馬上跌倒口吐白沫。

IMG_7013

大概如其所陳述般,步行約五百公尺便可看到"星月天空"餐廳

進入需收門票(清潔費)$50元/人,可抵消費,進去每人最低消費額為$120元,

進入後是有被眼前的夜景稍微震撼到

IMG_7028

ap_F23_20080917083545697 引自星月天空官網

從觀看到的夜景及高鐵列車經過的大小可以清楚的瞭解,"星月天空"地勢遠高於"銀河鐵道"

雖然看的都是彰化員林一帶夜景,但景緻卻是大大不同

若要來超級比一比,星月天空占地似乎比較廣,且用餐過程中還會安插一些餘興節目

比如說假日歌手駐唱及施放天燈活動

ap_F23_20090722110908972 引自星月天空官網

但還是要抱怨一下,這邊的餐點價格真的不便宜,每份像樣的餐點平均皆需三四百元

除了上餐速度慢外,餐亦不優,這一點倒是"星月天空"與"銀河鐵道"同燈同分。

只能說這讓欣賞美好的夜景之餘卻帶點缺憾。

 

地址:南投市猴探井街146巷200號

電話:049-2292999

官網:http://0492292999.emm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