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51

在沙鹿鎮,光叫"肉圓福"的店就有四家之多.....

前陣子路經彰化市區,心血來潮打電話給在地的朋友,詢問了一下那裡有好吃的"彰化肉圓"

友人推薦人氣超旺的"阿璋肉圓",排隊享用後感覺有點小小失望,

全因為它沒辦法超越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肉圓-沙鹿肉圓

肉圓是一種很常見的美食,幾乎各地都有,滿常見到在肉圓前冠上地名就掛起招牌作生意,

而美食節目在錄製地方美食特輯時,也常出現其中,肉圓這項美食受歡迎程度可見一般。

只是"彰化肉圓""北斗肉圓"名號響亮,而沙鹿肉圓?!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不曉得沙鹿有這樣的美食。

沙鹿雖然不是Tom的故鄉,但卻是離龍井鄉最近也最熱鬧的小鎮,

記憶中小時候若能到沙鹿逛街或陪媽媽買菜,順道吃顆肉圓都是件相當愉悅的事。

沙鹿肉圓其實滿多家,就我所知有肉圓""、肉圓""、肉圓""...等等,

有趣的是光是叫肉圓""的店家就有四家,據小道消息指出,這四家都是第二或第三代分家各立門戶,

至於肉圓""是原肉圓""店內師傅離開店裡後"自創品牌"的肉圓店,

肉圓""則跟前兩大門派一點關聯性都沒有,純屬搭便車,但也屹立不搖,想必也有兩步七(台)。

在這眾多沙鹿肉圓店中,Tom我最鍾意位在沙鹿鎮興安路上這家店"沙鹿肉圓福"

IMG_7046 IMG_7044

為什麼特別喜歡這家店,除了比較符合個人口味外,最主要的就是兒時的一段記憶。

記得小時候最高檔的娛樂就是爸媽帶著我們到"沙鹿肉圓福"斜對面的"金福興戲院"看電影,

看之前或看完就會順道在此用餐,這看電影愉悅的心情或多或少便會轉嫁到食物上,對美食再加分。

(沙鹿鎮原有兩間戲院,一為上述之金福興戲院,另一為沙鹿車站旁的寶宮戲院,但目前皆已歇業)

IMG_7043

這家的肉圓跟絕大多數的肉圓一樣,都是先經過蒸熟後在下油鍋炸,所以你要挑它毛病我覺得就是稍油膩點

30元/顆的肉圓,與市售相去不遠,但份量感覺起來比別的地方賣的稍大些。

IMG_7051

或許是份量大,外皮也相對較厚

很多人不愛吃肉圓最常聽到的原因就是不喜歡它的外皮,但個人覺得這邊外皮反而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皮雖厚但一點也不會太Q彈難咀嚼下嚥,且咬下的口感亦不會太軟爛,在嘴裡咬幾口感覺便消化於無形

再好吃的外皮,沒有淋上出色的醬汁也是無味。上面照片顯示出來的醬汁雖然呈現為深褐色

但其實這是經由白色的甜米醬及醬油混合而成,因此吃下外皮的同時能感受到猶如醬油膏般鹹鹹甜甜的滋味

 IMG_7052

再來看它的內餡,跟北斗肉圓一樣都有竹筍藏身其中,一樣有解膩的妙用,

但不同於北斗肉圓的是它的肉塊用的感覺就非常大氣、夠份量!

這後腿肉塊咬起來相當紮實,比較不同以往的口感是,以往味道感覺有點偏甜,但此次卻稍有調整

反而比較能吃出肉塊的原味。

以往到此用餐除了點肉圓大快朵頤之外,還會點份乾麵或肉羹湯(通通30元)

只是這回是嘴饞吃"點心",沒有點這兩樣一樣出色的餐點

不過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弟我吃乾麵的特殊吃法,就是把肉圓剩下的醬汁淋上乾麵均勻攪拌

滋味真的是一極棒。

以我吃十來年的經驗跟大家推薦,這真的是一家不錯的肉圓店。

 

地址:沙鹿鎮興安路22號(沙田路與興安路交叉口)

電話:04-2636181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沙鹿肉圓福

star_0023  延伸閱讀:北斗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