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8

套一句美食節目常說的,這真的是一個隱藏版的美食!!

這陣子幾乎都陪太太吃月子餐,雖然口味不賴但吃久終究還是會膩。

微涼週六的早晨,不用趕上班難得悠閒,看著送來的月子餐-"麻油麵線"敬而遠之,

心想:外出覓食吧!

早餐吃什麼好?

因不能撇下正在坐月子的太座太久考量,腦海裡馬上浮現就在住家附近但好久沒有吃的美味麵攤。

位在台中市民生路中華電信台中營業處前的巷弄中的麵攤,是我回台中工作後上班一定會經過的攤位

IMG_0475

早上上班時段常見小小的攤位,坐滿吃麵的上班族,來此補充一天工作所需的活力

這攤位沒有招牌,只有一個牌子寫著電話號碼,而這電話號碼還只有七碼

推算一下還是七碼的年代,它也有資格稱的上是間老店

IMG_0481

每次來此用餐

必點其中之"乾麵"

這邊的乾麵採用是油麵,調理的方法滿特殊,將油麵像切仔麵一樣丟入湯汁滾煮

但說滾煮又不太貼切,應該說是泡在一鍋滷汁裡頭吸附滷汁

撈起後再加上豆芽菜及蔥來增加整碗麵的口感

IMG_0478

要吃了嗎?等一下!聽說加點特製的辣椒醬風味更佳!!

IMG_0479

在我的印象中,油麵比較難吸附湯汁,但只見老闆將麵條放入湯汁裡沒多久即撈起

這麵條雖油亮度不減,但色澤卻已稍微有點變深,這也是這碗麵與眾不同之處

經"浸泡"過的麵條本身不會變的軟爛,只是吸收滷汁的味道,

吃在嘴裡除了有嚼勁,更有淡淡的滷汁香味,加上店加自製的辣椒醬,更是美味

IMG_0477

除了吃麵,通常我還會點碗綜合湯

其實這邊湯品種類四五種,但湯底都相同,都是酸菜口味

酸度與鹹度約6:4在我的標準中洽洽好,且湯頭鮮甜,搭配大腸及豬血 真是棒!

點碗綜合湯就把包含豬血等所有好料一次品嚐,相當划算的一種選擇

IMG_0480

一碗麵($25)一碗湯($30)對我而言也是超值早餐

但它禮拜天沒開喔!(營業時間 早午餐時間)

 

地址:台中市民生路39巷(中華電信正門口對面巷子)

電話:22208716 ??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無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