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10000

本年度第一次進戲院觀賞的國片!

最近看網路上有部國片頗受好評,昨日趁空檔進戲院欣賞。

這部片從上映至今大概有四週之久,但進場一看觀眾還不少,再次顯現網路的傳遞效應

欣賞之前沒有太注意劇情介紹,不過光看劇照周渝民這身打扮就大概猜出應該是走輕鬆搞笑路線,

隨著影片的播放現場歡笑聲不斷,果不出我的意料。

簡短評論一下這部電影:

這部片幾乎所有的元素幾乎都跟「海角七號」相同

樂團、台灣男VS日本女…,甚至片中還開海角七號的玩笑,實在很難不拿來比較

d60a285dcf34

如果海角是100分,那這部片我大概給個85分

不是說這部片不好,在我的欣賞完的直覺,兩者最大差異點

愛你一萬年笑點不少,但感覺有點斷斷續續,「海角」連貫性較強。

片尾我有瞄到本片導演為日本人,這不禁讓我想起似乎看過的日片好像都有這樣卡卡的問題

就像"重金搖滾雙面人"及"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一樣有笑點,但不是連續性。

700

講到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這部片,感覺上「愛你一萬年」也是走類似的風格,

整部片某些片段都是用漫畫的誇張方式帶過,笑果更強,也是該片的特色。

影片好不好看見仁見智,

但看完能放鬆心情邊騎車邊唱愛你一萬年,想一想片中在台中取景的片段,感覺也是不錯!!

 

後記:

片中唱了兩遍「愛你一萬年」,標榜由周渝民主唱,這一點我覺得假不了

因為第三句他都唱成「我像小船尋找"ㄍㄢ"灣~。



愛你一萬年    作詞:林莉 作曲:大野克夫

寒風吹起細雨迷離  風雨揭開我的記憶

我像小船尋找港灣  不能把妳忘記

愛的希望愛的回味  愛的往事難以追億

風中花蕊深怕枯萎  我願為妳祝福

我愛你我心已屬於你  今生今世不移

在我心中再沒有誰  代替你的地位 

我愛你對你付出真意不會漂浮不定

我要為我再想一想  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