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company_banner

圖片來源:TPK官網

 

【2010/10/19 聯合晚報】

宸鴻(3673)將於本月29日掛牌,今日正式開始申購,由於申購張數僅2380張,在市場預期掛牌後價差翻倍的帶動下,大批投資人進場踴躍申購,申購件數將達百倍之上,雖申購張數可望因此提撥至7140張,但中籤率仍將僅有3%

這幾天在網路下單的網頁上看到一個很奇特的承銷待抽股票"TPK Holding"

價格還不低 承銷價220 等於要抽一張就要先備妥22萬元然後存在戶頭幾天

正在迷惑當下

收到朋友寄來的mail

稍稍解答了一些困惑

原來"TPK Holding”就是目前最夯的公司"宸鴻光電"

image001

不了解這家公司??

那你知不知道iPhone?

在上期 (1194期)商業周刊封面下了個標題:沒有他 就沒有iPhone

就是專訪宸鴻光電負責人江朝瑞

宸鴻光電商業週刊報導

宸鴻光電先探週刊報導

iPhone熱賣跟宸鴻股價大漲會不會完全劃上等號  答案應該很明顯

所以市場上已經喊到600元   

但問題來了

收到的這篇mial又告知中籤後賣出,需簽署第一上市(櫃)有價證券風險預告書

甚麼是第一上市??

拜網路資訊暢通所賜 我又找到答案

而且一併把我之前的疑惑一併解決

第一上市簡單的說就是

台灣現在積極鼓勵境外公司回台以第一上市或第二上市公司,審核標準也較為寬鬆

"宸鴻光電"屬於國外企業且在其他地區沒有上市櫃 所以就成了第一上市

至於第二上市就是之前很紅的TDR 就如同上回我抽到的聖馬丁 TDR就是已在香港掛牌

所以在台灣成了第二上市

第一上市條件

外國企業第一上市 公司代號開頭ky是什麼意思

 

熱度雖高,但還是有點雜音

轉貼一則較為冷靜的一篇報導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x北報導】

2010.10.19 03:35 am

台商海外企業來台上市,本周進入籌資熱潮的「吸金周」。聯合環境、滬安電力(911612)辦理TDR(台灣存託憑證)公開申購、電腦抽籤;宸鴻辦理第一上市公開申購。公開承銷部分,就有近百億元市場資金遭凍結。

元大證券主辦的宸鴻(TPK),訂周二到周四提撥2,380張辦理公開承銷申購,每股申購價高達200至220元,創下近年新股公開申購價最高紀錄。今年第一家以每股143元高價上市的IML,也是元大證主辦。

寶來證券主辦的聯合環境,因超額認購倍數逾35倍,由原預計提撥承銷張數2,720單位,提高為最高承銷比率35%的9,520張公開抽籤,每單位實際承銷價為15.65元,較原股溢價7.56%,較申請TDR上市時的預計定價12元也高出三成。

滬安電力控股,提撥1.08萬張在本周一到周三辦理公開承銷申購,每單位申購價13.85元,也較申請TDR上市時的預計定價10.8元高出28.24%。

台商海外企業來台上市,台股多給予較高的溢價率及本益比,使台商在台股籌資吸金蔚為風潮。以TDR第二上市為例,去年在台籌資即逾300億元,加計今年預估將逾500億元,籌資熱度不輸國內股票初次上市(IPO)案。

另外,即將公開申購的TPK第一上市案,初訂的每股承銷價220元,申購總金額逾52億元。TPK雖創下近年新股承銷價最高紀錄,市場仍期待會有較大波幅的上市蜜月期行情。

不過,法人也提醒,第一上市案沒有歷史股價資訊可循,尤其IML第一上市後,至今已跌破上市價近35%,是今年新股中跌幅最重。因此,投資人參與公開承銷案,除了考量短線蜜月激情,中長線投資更宜評估承銷上市的定價風險。

【2010/10/18 經濟日報】

 

會怕嗎?

那就不要抽  把機會多讓一些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