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
台中市辦了場學生創意show活動
剛好太太任教的學校也有參加
而且又是指導老師
所以就跟著一起參加這場盛會
在此之前就有聽說今天要表演的小朋友狀況不是很好
到現場一聽
還真的很不好


這五個國三生組成的五重奏
吹出來的樂曲
在我這外行人聽起來也覺得二二六六
探究其中原因
從其組成開始 就有很大的問題存在
該校管樂隊採"抽籤"方式組成
異於一般學校採用社團方式組成管樂隊
每年級抽一班 該班在挑選數位學生練習
這次的表演 就是由三年級被挑選出來的班級中再挑出來的"精英"所組成
亦無專任教師指導
太太是被情商過去幫忙練習
而且第一次練習也是九月開學的事

在瞭解來龍去脈後
當然會不忍苛責這些小朋友的演出
只是這間向來標榜升學的名校做法讓我不太認同

差歸差 還是得上陣
表演前 小朋友還問我
師丈 等一下出糗怎麼辦?
我只能笑笑跟他們鼓勵當成一次成長的經驗

演出後
大家還是給了他們掌聲
我也給了他們一個善意謊言
表演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