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50

大熱天 吃羊肉??

上週從台中前往高雄的途中,因要在岡山找位朋友

所以選擇中午在岡山休息用餐

岡山有三寶指豆瓣醬、蜂蜜及羊肉小吃,看來看去當然只有羊肉可以當主食

事前做了點功課,得到一個結論就是:

德昌羊肉店歷史最悠久,最常上電視,但舊市羊肉最受當地居民喜愛

所以舊市羊肉店就是當日午餐的最佳選擇

7/2中午,打開車門正準備下車時一股熱風襲來,有點懷疑還要不要進去這家店

大熱天吃羊肉,頭殼壞去

進到店裡,只見滿屋都是頭殼壞去的顧客,還好有冷氣!

因為一樓客滿,只好到二樓,從進大門到二樓就坐

感覺上還滿乾淨清爽,店面應該有整修過

因為看了之前網友的推薦,加上只有兩個人用餐

快速了點了兩菜一湯一白飯

白片羊肉

IMG_2744

羊肉切片,看似簡單無奇,但吃起來肉質軟嫩且鮮甜

最特別的是吃在嘴裡還有點淡淡的當歸味,相當特別

這羊肉我想大概就是用參有當歸的高湯下去川燙而成,

如果嫌口味清淡,一旁還有醬汁供佐拌,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原味來感受肉的鮮甜

沙茶羊肉

IMG_2742

雖然是滿常見的一道料理

但這邊的沙茶感覺就是不太一樣,口味有點偏甜

是不會感覺到不好吃,但是就是會對於這一點點淡淡的甜味質疑

是調味料放錯了嗎?

太太一語驚醒夢中人,這裡是南部,口味都偏甜!!

怪雖怪,但是還是滿下飯的一道菜

羊雜湯

IMG_2746

 

 

會點這個湯,就是看到網友留言:是內行人才會懂得點!!

吃完我發現我果真不是個內行人!!

不是說不好喝

這"黑碌碌"的湯,看似油膩,可是喝起來卻相當清爽

IMG_2747

不建議點的原因是,這羊內臟我可能吃不太慣,吃太多有點反胃

這是唯一比較美中不足之處

 

這邊每道菜都分大中小,依序為100元 200元 300元

感覺還不錯,但要注意的是羊肉較燥,配合時令吃感覺會更棒!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河華路111號

電話:07-625-8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