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20Guns%2011

年輕的槍  幼齒的砲 !!      久違啦!!

上禮拜天中國時報刊了一篇新聞 苦等12年 《YOUNG GUNS》畫出大結局

又勾起我年少的回憶。

youngguns_500x388

作者林政德於書中表示 本書取名YOUNG GUNS 靈感乃出於YOUNG GUNS樂團

第一次接觸這本漫畫是剛升上高二那年(1993年)  因為年級換教室

在位置抽屜裡發現前人忘記帶走的YOUNG GUNS 第二集

隨手翻翻感覺還滿逗趣寫實,尤其故事背景也是主角的高中生活

而且又有把馬子 棒球等我喜愛的元素

就這樣開始我的第二套漫畫蒐集(第一套是灌籃高手)

每出一本就買一本

一直到第十集就嘎然而止,不是我不愛看了  是作者不畫也沒再賣了~殘念!!

看完新聞當天晚上  就忍不住衝書局把這11.12集買回

先不談觀後感

整體畫風人物似乎有點些微變化

尤其當時我最喜歡的紀幼蘭

images 

還有被我發現一個不太合乎時空背景的Bug

第11集75頁中的一段

IMG_0443

牆上的海報竟出現王建民??

那年代應該是前幾集出現的野茂英雄才對吧

這也難怪有人戲稱

都過了10幾年當時的讀者都已經出社會工作  袁建平還在念高中 而且跟C大的球賽也還沒打完

再論結局

感覺有點沒頭沒腦的就結束了

不過看完作者在後記敘明

稍稍釋懷一些

但始終無法釋懷的是

真是時光匆匆  年輕不再!!

images1

 苦等12 YOUNG GUNS》畫出大結局

· 2010-09-12

· 中國時報

· 【邱祖胤/台北報導】

 台灣哪部漫畫讓讀者等最久?漫畫家林政德一九九○年發表的漫畫《Young Guns》,深入刻畫八○、九○年代的校園生活,當年在《TOP熱門少年》周刊連載,備受歡迎,單行本連續發行十集,銷售突破數百萬冊,卻緊急畫下句點,故事結局讓漫迷一等就是十二年。

 去年林政德一口氣畫完兩集故事,畫出大結局,並在上月出版。由於第十集的結尾是主角之一的楊日輝舉起菜刀砍自己父親的畫面,漫迷都在關心那把舉了快十二年的菜刀,應該永遠放不下,透過新發行的漫畫,這把刀終於放下了,他跟父親也盡釋前嫌。楊日輝和蘇慧、袁建平和紀幼蘭這兩對情侶,也終於有了圓滿的結局。

 《YOUNG GUNS》有多紅?九○年代不但以書中俊男美女角色改編成電玩遊戲,主要角色甚至成為機車廣告代言人,偶像團體L.A.BOYZ更以此為題發展兩支歌曲。由於林政德本人在第一集單行本發行時,就宣告總共有十二集,最後卻停在一九九八年發行的第十集。

 《YOUNG GUNS》描述高中生袁建平以樂觀、耍帥、略帶投機的心態面對校園生活,一心想贏得女同學的注目,他與重考生楊日輝、叛逆少年張士朋等同樣帥到不行的同學,在校園裡激起大小衝突成為風雲人物。

 三位男主角的帥氣造型風靡一時,林政德表示,袁建平的個性是參考段譽、周星馳和他本人,張士朋是米基洛克、傑克尼克遜加上《阿飛正傳》中的張國榮,楊日輝則是喬峰、楊過,加上《阿飛正傳》中的劉德華。

 不過林政德表示,其實三個男主角都有他自己的個性在其中。

 書中許多逗趣情節,說出學生的心聲,如袁建平想努力K書,卻一再找理由,「國文太容易,英文沒挑戰性,數學明天不考,生物會睡著。」

 隨處可見追女孩的招術,也讓這本漫畫成為高中生愛情寶典,像是袁建平問張士朋,是否用過寫情書的方式追女生,張士朋回說「寫信容易留下把柄,除非有必勝的把握,萬一女孩子愛現,你的臉豈不丟光?」

 書中不斷加註俚語、粗話的解釋,如「海」是大之意,「K」就是打,「賭爛」是討厭的意思,「克爛飯」是以眾擊寡,「靠悲」是哭爸的台語。這些刻意的註釋反而成為笑點,也為當時高中生的流行語、口頭禪留下最佳見證。

 此外他還將自己高中討厭的同學畫進漫畫,成為反派、下流的角色,甚至連後來卡通公司任職時的上司、同仁也畫進去,如漫畫家陳弘耀、阿推等人,也曾把自己畫進漫畫跑龍套。

 林政德生於一九六五年,射手座,高雄美和高中畢業,從小熱愛畫漫畫,十四歲時就以妹妹的名字林麗君為筆名,投稿少女漫畫。

 廿五歲發表《YOUNG GUNS》,讓他登上事業高峰,不過國內出版環境不穩定,《YOUNG GUNS》連載其實並不順利,陸續換了幾家出版社,最後更導致停刊,林政德改往大陸發展,並參與已故企業家溫世仁的明日工作室,近年重心都在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