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2011年讚啦~

 

這禮拜陸續看到國慶的相關新聞,心理感覺有點期待

因為就代表放假日即將來臨

只是掐指一算,哇哩勒~10月10日星期日!!!假又被吃掉了~

感覺今年滿多這種案例

好奇地查了一下明年度2011年  咱們民國100的行事曆

讚囉!!

農曆過年不算

共有五次連假

1.228紀念日(2/26~2/28  六日一 ) 三天

2.清明節(4/2~4/5 六日一二) 四天 (不知道要不要補上班??)

3.端午節(6/4~6/6 六日一 ) 三天

4.中秋節(9/10~9/12 六日一 ) 三天

5.國慶日(10/8~10/10 六日一 ) 三天

幾乎所有的假都有連一下

但還是有點小遺憾

元旦假期被吃掉

農曆年縮水成六天

但老話一句

辭職不幹~365天都是連假!!!

 

民國100年行政日曆(加農曆)

民國100年行政日曆

 

未來20年 平均每年放假113.2天

春節假期9天或6天連假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議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表示,行政院版草案規定全年放假的紀念日及節日為11天,連同周休二日,全年總放假日數為115日。除了除夕及春節放假日外,其餘放假紀念日及節日逢例假日不予補假,除夕及春節假期將固定形成9天(調整放假)或6天連假,統計我國未來20年每年平均實際放假天數為113.2日。

節日逢周六 周五補假

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共有政院與立委提出的四個版本,提案人之一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示,紀念日與節日若適逢休二日補假原則應法制化,碰到周六,應在周五補假,逢周日,應在周一補假。民國100年有115天假期,其中有元旦周六、勞動節周日與軍人節周日三天不補假,在這些節日中應享有假期的勞工、軍人或民眾,都應補假。

林慈玲表示,政院版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以列舉方式規定紀念日及節日的名稱、日期,刪除宗教紀念日、節日,增列環境日、原住民族日、原住民歲時祭儀節日,另將光復節改為光復紀念日,原住民歲時儀祭節日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參酌原住民族習俗公告,放假一日。

兒童節放假 婦女節只紀念

林慈玲說,馬總統社會福利政策主張恢復婦幼節放假,藉由放假慶祝活動,凸顯對兒童主體與婦女人權重視,經內政部多次會商相關機關及民間團體,經性別影響評估結果,出現與總統政見不同的結果。婦女節與兒童節合併放假,有強化婦女與照顧責任的傳統刻板印象疑慮,為免失去兒童節與婦女節原始意義,仍維持現行婦女節、兒童節分列,規定兒童節放假。

至於婦女節,林慈玲說,婦女團體關注的是,如何從政策與制度落實性別平等,大多數民主國家婦女節未放假,維持只紀念不放假。

林慈玲說,考量公、私部門工時及休假規定不同,難以一體適用,每周工時超過40小時事業單位,紀念日及節日放假,依勞動基準法規定辦理。為避免拉大公務員與勞工全年總放假日數差距,草案規定除除夕及春節放假日外,其餘放假紀念日及節日逢例假日不補假,未來20年每年平均實際放假天數為113.2日。

民俗節日逢周二、四 前後一天放假

林慈玲強調,院版草案明定,民俗節日逢星期二或星期四,其前後一日上班日調整放假,擇日補行上班,其餘放假紀念日及節日不適用調整放假。

【2010/12/1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