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466

台北101TAIPEI 101)是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一棟摩天大樓。由建築師李祖原設計,KTRT團隊建造,是世界最高摩天大樓(不含天線)與目前全世界第二高的大樓類結構物(以建築結構實際高度來計算)。在規劃階段初期,原名臺北國際金融中心(英語譯名:Taipei Financial Center)。

以實際建築物高度來計算,台北101已在2007年7月21日時,被當時興建到141樓的杜拜塔(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所超越。但是由於杜拜塔在正式完工或至少有部份廠商、住戶進駐之前,仍只能被視為是一座人工建築結構而非摩天大樓。因此,台北101目前仍能是世界最高摩天樓。

 

 

 

以上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

 

  頂新集團於98.7.15以每股十三元、總價約四點八一億元買進中國人壽所持有的三萬七千多張台北101大樓股權,由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立開發全部承接。

據報載康師傅控股董事長魏應州表示

101董座被沾上政治色彩,買了101「是指標、也是是非」,

政治味道放太濃對股東權益未必是好事,應該回歸市場機制。

所以打算做最有效益的事

k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