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85 IMG_4092

雖不常上台北  不過每次有機會北上都會到重慶南路逛一下書店

而每次逛書店總會看到在重慶南路與漢口街口總有一群人在排隊等著買胡椒餅

看了好幾次雖然好奇  但總因懶得排隊聞香即過

上禮拜中午用餐時間又經過此地見僅有兩三位排隊  於是買了一個來嚐試看看

45元/個說起來不怎麼便宜  不過它的份量真的很大 乍看之下就像一個漢堡

IMG_4089

外皮烤的酥脆且薄  不過我想重點應該放在內餡

紮實的肉塊混合著蔥花而成的內餡  口味有點像紅槽肉的口感  且咬開瞬間有肉餡中帶點肉汁

咀嚼時口中感覺淂到肉的鮮甜  然後變得稍辣

我還笨笨的拿起胡椒餅仔細端詳一下  看內餡是不是有辣椒?

殊不知我嘴巴咬的就是"胡椒餅"  胡椒也會辣  真是敗給自己{#emotions_dlg.emotion_002}

吃著胡椒餅的同時  我突然想起最近在台中常吃的"東北味燒餅

回到台中還特地買來吃

IMG_4093

鮮肉燒餅 25元/個

雖然叫燒餅  但不論外形或口感都很像胡椒餅

份量比起剛剛提到的"福州世祖胡椒餅"小一點  照片看起來有點像最近應景的月餅

IMG_4098

一樣是肉塊混著蔥花的內餡  不過跟"福州世祖胡椒餅"不同的是

肉塊換成肉沫  且沒有偏甜的口感反而是略帶點鹹味 

而且個人認為其特色應該放在外皮

一樣是酥脆的外皮  但麵皮好像是一層一層堆疊上去  咬上一口相當有層次感

且就像店家形容般"外酥內軟"

蔥花燒餅  15元/個

IMG_4095

除了剛介紹的鮮肉燒餅外  我還滿常多點份蔥花燒餅

IMG_4100

它的做法跟我以往吃的燒餅也較不相同

怎麼做我是不知道 但看形狀好像是麵團揉好繞圈堆疊兩三層後壓平然後燒烤而成

蔥花均勻散佈餅中

一樣有點偏鹹  似乎是蔥花有灑鹽

不過跟著餅皮吃下倒還不賴  滿有嚼勁

IMG_4102吃完這兩樣

"通常"還會來一杯豆漿15元/杯

就像酸鹼中和的道理一樣

鹹的吃完再來點甜的

一樣有中和的效果

唉~這樣吃下去    我怎麼會瘦嘛!!

其實這家開在向上市場對面的店面

兩三年前開的是紅極一時的"上海烤饅頭"

一樣也曾是大排長龍  但好景不常

或許許多人跟我一樣好奇嚐鮮幾次覺得可有可無不再懷念這滋味時

它就慢慢退燒  最後被迫關門

此次老闆轉型應該還算成功  至少我覺得不錯吃  才會介紹給大家這樣的好味道

福州世祖胡椒餅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十三號(聽說總店在饒河夜市)

電話: 02-23115098 

東北味燒餅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243號

電話: 04-23022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