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N AGaN-a

前陣子公司清理倉庫庫存品,挖出一些以前訂製而未送出的贈品,

今日就直接發給同事當聖誕禮物,其中有樣東西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IMG_4607

只是...中纖金剛隊?

這對長久以來視台灣大聯盟為"匪類"的我,雖知有金剛隊但不知竟曾有中纖曾掛名贊助過,

好奇上台灣棒球維基館查了一下金剛隊的隊史,恕我無禮,我忍不住笑了,"台中媚登峰金剛"隊.....

陽剛的棒球配上柔性的媚登峰,感覺超不搭。

摘錄簡介如下:

台中金剛隊又稱AGAN,源自原住民語「金剛」之意,是以台中球場為主的球隊,並可稱做史上最曲折離奇的球隊,在那魯灣歷史中他們非冠軍即墊底!那魯灣元年,他們陣中雖然李安熙孫昭立康明杉等轉檯球員助拳但在沒有贊助廠商支援及優秀洋將支援下成為那魯灣歷史第一隻墊底球隊,在那魯灣二年雖然尋獲中國纖維公司贊助但因戰績不佳又成為孤兒。金剛隊在那魯灣元年二年都是墊底的球隊,直到球星許銘傑謝佳賢的加盟,竟讓這支球團直接翻身成為那魯灣三年的冠軍球隊,並獲得媚登峰集團的贊助,然好景不常,在許銘傑轉赴日本發展後金剛隊又在那魯灣四年變回墊底球隊,那魯灣五年那魯灣公司為了大力改造金剛隊,將吳復連轉至金剛隊擔任總教練,並將所有本土投手群解約重新補入黃欽智李明進等人,不但獲得宏碁贊助,也終將金剛隊帶上二連霸一途,也成為末代冠軍,並以三度奪冠成為聯盟六年史上最多冠球團。
2003年台灣大聯盟與中華職棒聯盟合併後,金剛隊則與勇士隊合而為一並與太陽隊交換隊名,成為那魯灣太陽隊,後於2003年03月14日接受誠泰銀行贊助,再度更名為誠泰太陽隊,並於2003年12月12日正式販售給誠泰銀行,成為獨立經營之球團,且自2004年起正式改名為誠泰Cobras隊2008年轉讓為米迪亞暴龍隊

名稱變更

(元年)台中金剛(1997) → (二年)台中中纖金剛(1998) → (三年)台中金剛(1999) → (四年)台中媚登峰金剛(2000) → (六年)台中宏碁金剛(2002)

縱使視TML(台灣大聯盟)為"匪類",但它其實還是有可取之處,

就如這顆球印記的TML LOGO,感覺設計感十足,

IMG_4609

相較之下中華職棒的LOGO,感覺根本就隨便抄一抄MLB應付了事

CPBL_logo MLB

從小處觀察不難發現,CPBL的行銷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這顆球有趣的是,另一面印有"農民銀行"的標記,

IMG_4608

跟金剛隊一樣,農民銀行也與合作金庫合併後已消失不存在

只是巧的是合庫有棒球隊,農銀當時也來尬一腳贊助棒球,命中注定在一起?(我想太多了....)

一顆球同時留下不少回憶,而且讓人有世事難料的感觸.....

hot_0002

手邊還有兩顆這樣的棒球,為了讓想收藏這顆還滿有趣的棒球朋友,有機會獲得

舉辦一個抽獎活動,只要猜對答案者就有機會獲得這顆棒球

題目:暫定31日舉辦中華職棒年度選秀,擁有優先選秀權的興農牛會優先選擇那一位選手?

1.曹錦輝

2.林克謙

3.二者皆非

答對者將擇二贈送棒球

參加辦法:利用迴響留下你的答案,並留下mail(方便聯絡)

贈球確定時間:若順利於12/31選秀完成,將於1/5(上班日)公佈並盡速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