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承佑 詹智堯 廣告圖片(from LA NEW官網)

最近國內職棒火熱,實在有股想衝現場看球的衝動,尤其是看了上禮拜LA NEW煙火秀之後。

得知今天台中有球賽,僅管對戰組合皆非我支持球隊,但仍是買票進場跟大家一同感受棒球熱潮,

今年看球編號第一場!沒想到竟讓我有幸親眼見證一個難得記錄的完成-鍾承佑 完全打擊!!

回家好奇上網先用google查了一下是否有完全打擊出現機率的統計數字,

因為總覺得這是一個相當難完成的一個紀錄,雖沒有這樣的資料,但從台灣棒球維基館得到相關資料

轉貼跟大家分享!!

我國職棒史上完全打擊締造者

中華職棒大聯盟
  • 艾 勃,味全龍隊外野手,於1993年05月25日面對時報鷹隊擊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次的完全打擊。
  • 康 雷,三商虎隊二壘手,於1994年03月07日面對統一獅隊完成完全打擊。
  • 羅 偉,統一獅隊三壘手,於1996年04月10日面對兄弟象隊完成完全打擊。〈全壘→一壘→二壘→三壘〉
  • 陳該發,三商虎隊外野手,於1997年03月09日面對兄弟象隊完成本土球員第一次的完全打擊。
  • 黃貴裕,中信鯨隊外野手,於2006年07月28日面對興農牛隊完成完全打擊。(全壘打為場內全壘打,事實上應為外野手曾華偉的隱形失誤)
  • 鍾承佑,La New熊隊外野手,於2009年05月23日面對興農牛隊完成完全打擊。(為最年輕球員,且十局上擊出全壘打為斷棒全壘打,也是完全比賽首次在延長賽擊出全壘打)

 IMG_5506

台灣職棒大聯盟
  • 陳該發,勇士隊外野手,於2001年06月22日面對太陽隊完成完全打擊。
  • 許國輝,勇士隊外野手,於2002年06月01日面對太陽隊完成完全打擊。
其他

1980年 -- 07月25日李安熙曾在在遠東區青少棒賽對香港一戰中演出完全打擊。

1992年 -- 07月29日第二十五屆巴塞隆納奧運會張文宗對上西班牙隊演出奧運唯一一次完全打擊。

除了見證這樣難得的紀錄外,對這場個人編號第一場的賽事稍作小小心得分享:

1.戰績乃球迷進場支持的原動力!!

去年                                                             今年

1211815816 IMG_5501

2.場邊觀戰

 興農:六局下 沒人出局 得一分超前後為何要今日狀況似乎不錯的陳志偉短打,最後也觸擊失敗

           未能創造大局拉開比數,可惜!!

   LA NEW:八局上  二出局滿壘  輪九棒捕手黃浩然,沒換代打,最後三振收場,少了將比數超前良機

               疑問:雷恩斯後來有上場守備,傷還沒好嗎?不然當時換經驗較豐富的雷恩斯上來打,

                       或許就不用再延長加賽!  只是這樣也因緣繼會進延長賽讓鍾承佑完全打擊

3.陳金鋒 鋒砲再現!!

   第一次近距離看他打擊,當他站上打擊區就讓人有種希望無窮的安定感。

 IMG_5504 IMG_5503 ......全壘打!!

4.阿甘!好久不見

據聞久未露面的蔡仲南將復出江湖還要大戰曹錦輝,但今天看他與同屬傷兵的許國隆在貴賓席吹冷氣看轉播

看來備戰還需要一點時間!!

IMG_5500  

(圖為 蔡仲南  許國隆 )

5. 拜讀主播蔡明里文章"賽後的煙火秀" 一文提到,在球場內,常看到「差別待遇」,例其一是在場內的表演

   完全背隊某一邊。

今日鍾承佑完全打擊賽後MVP亦是將頒獎台移至三壘LA NEW,似乎這樣的記錄僅限由單方球迷喝采,亦有「差別待遇」的感覺;或許「差別待遇」是主場球隊經營主場必會產生的後遺症,但看完今天比賽我感覺不出我坐在興農這邊有什麼特別的福利!

球迷進場,球賽精彩,球團也要更用心才是永續經營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