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蘇澳延著蘇花公路向花蓮前進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開蘇花公路

路況還不錯只不過畢竟是山路彎來彎去

開車的人戰戰兢兢 坐車的人暈頭轉向

不自覺的想起之前吵的很熱的話題-蘇花高速公路

嗯~反正不常來 還是投反對票

約莫是兩個小時的車程 終於到了花蓮

大概是過了太魯閣橋後

可以發現很有趣的狀況 路邊的商家 只要是賣麻糬的店

都一定會跟曾家有關係

可見曾記麻糬的知名度多響亮 很多人都想分一杯羹

來到花蓮市區進入飯店(漂亮生活會館)後查閱地圖才知

我的如意算盤打錯

原以為選擇靠近火車站一帶的飯店可以省卻再開車到鬧區逛街

沒想到靠近火車站一帶並不熱鬧(原來現在的花蓮站是新站)

只好開著車按圖索驥到處覓食

出發前有作點功課 找到敖幼祥畫的花蓮市美食寶藏圖

bdelicious

說實在不太好用 因為太簡略  乾脆問飯店櫃台比較快

北宜花三日遊103

公正街包子店是我們造訪的第一家名店,公正街像是一條夜市街,又恰逢週末,人潮不斷,這一家店就在中山路與公正街口,大排長龍,連老外都在排。經店員指示內用者不用排隊直接找位置坐就可以點餐,這才讓已經快餓昏的我們精神為之振奮。北宜花三日遊102

因為要保留點繼續品嘗美

食的胃,所以只點了一籠

蒸餃與小籠包,由於肚子太餓,東西一上桌馬上就嗑光光,都忘了拍照。不論是小籠包或蒸餃,特色就是咬下咀嚼後有股甜美的滋味留在嘴裡,會有想再來一籠的衝動。

 

北宜花三日遊104

沿著中山路往下走接到中華路,聽說這一帶就是名產街,果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蓮名產店。但我們在尋找的是液香扁食,只是在中華路上先遇到的是戴記扁食,人潮也不少,頓時相當疑惑到底那一家比較有名?問了一下旁邊的

檳榔攤,老闆娘跟我們說

北宜花三日遊110

兩家都有互有淵源,只是後來分家,各立山頭(台灣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最後還是選擇液香扁食,果然是名店,高朋滿座。先結帳,六十元一碗,領完號碼牌乖乖坐在位置上等扁食上桌,可能是人太多約莫等了十分鐘才來,一碗扁食裡有十顆餛飩,咬

北宜花三日遊108

下一口,直覺肉餡相當紮實,配上一口熱湯,再聞著湯飄散出微微的清香,哇~果真是液香扁食! 不過如果你打算跟我一樣再續攤但胃容量不大者,不建議一個人嗑一碗,因為吃完一碗大概就飽了。

 

 

吃完扁食再依中華路返回,前往下一站五霸包心粉圓。還沒去之前腦海裡一直在回想之前在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人擠人的盛況,到了店裡

北宜花三日遊116

看著張貼的剪報資料,原來這邊的招牌是焦糖仙草包心粉圓(是冰的),但由於天氣有點冷,因此沒有點這項招牌而點了熱豆花加包心粉圓。

 

北宜花三日遊114

這邊的包心粉圓跟羅東的包心粉圓最大的特色就是粉圓口味多,而且感覺較Q,配上桂圓湯,滿對味的喔!這樣一大碗三十元,俗啦!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與中華路交叉口)

電話:03-8322929

北宜花三日遊117

吃到這時候,食物大概滿到胸口,但好不容易來花蓮,總得買些名產吧,愛吃麻糬的我,曾記麻糬當然為首選。在花蓮曾記麻糬比7-11還多,我最後進到位在中華路與中山路交叉口的門市購買,曾記與曾家麻糬兩者我都品嘗過,口味憑我喜好而論都不錯,但為何曾記會勝出我想應該跟他較注重行銷有很大的關係。不過這次的購買有點小插曲讓我有點小小不悅,店員明知道我們是一家人且分別都在採購,也不懂得跟我們提醒一次購足一千元有打折,等到我們陸續結完帳才讓我們知道這訊息,真是幹在心裡口難開,只能說曾記的老闆請到好員工。

原本計畫中的下一攤是炸蛋蔥油餅,因只開到晚上七點老早就關門,因此花蓮美食暫告一段落,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嘗囉。

地點:花蓮市林森路與光復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下午一點到七點



餐廳名稱:公正街包子店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中山路與公正街口)
電話:03-8342933
營業時間:聽說是24小時
價位範圍(每人):一籠蒸餃30元 小籠包一顆5元

餐廳名稱:液香扁食
地址:花蓮市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761
營業時間:0900-2200
價位範圍(每人):一碗60元

餐廳名稱:五霸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與中華路交叉口)
電話:03-8322929
價位範圍(每人):單品約莫30~40元

餐廳名稱:曾記麻糬
地址:花蓮市到處都有
價位範圍(每人):記得問清楚再買 凸>.<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