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_02 

 

最近為了太座的論文較常上台北,除了當書僮陪讀外當然也是要順道就地吃吃喝喝。

上週又北上取經,還沒出發我就先上網查尋相關美食資訊,

只是沒太多靈感,乾脆直接請在台北工作的妹妹提供順便一起餐聚。

台北美食何其多,只是礙於我們是搭車北上,一切皆需靠捷運系統,因此地點些許受限,

最後篩選出在中山捷運站附近,新光三月南西2館店(原衣蝶百貨)的大戶屋。

根據妹妹的說法,選"大戶屋"有三個原因:

1.離捷運站很近。

2.這家店雖是連鎖,但台中還沒有。

3.他吃過很好吃!!

適逢百貨週年慶人潮洶湧,行前聽妹妹說可能要排隊,但還好提早用餐,避開用餐人潮毋需等待。

坐定拿到菜單,先環顧餐廳環境一番,空間相當的"迷你",只能說台北真是寸土寸金。

簡述一下此次餐點

炭烤花魚定食 NT 270元

IMG_4314

   

這是妹妹首推的定食套餐,但對於嗜肉如命的我還是有點半信半疑,但為了證明絕非胡亂推薦,

妹妹還是點了這份定食套餐。

IMG_4315

對剖的花魚,魚肉厚實且本身富含的油脂,經由碳烤後出均勻散佈,且呈現出來的色澤相當誘人。

忍不住夾了一塊魚肉來吃看看

IMG_4319

除了剛提到的魚肉厚實外,不腥而且還相當鮮甜,或許經由碳烤的同時有灑點鹽類的調味品,

鮮甜中略帶有點鹹,但配上白米飯剛剛好,或者叫杯啤酒應該也不錯。

洋蔥漢堡定食 NT 280元

 IMG_4316

至於我本身看一下菜單,首選當然是豬排定食套餐,只是心想老是吃豬排換個口味試看看,

便點了份看起來還滿吸引人的洋蔥漢堡定食。

IMG_4317 

服務生剛端上桌,馬上就被那濃郁的肉香所吸引注。

但說實在,並不是漢堡肉不好吃,而是似乎我個人較偏好整塊肉的嚼勁,不喜歡碎肉的口感。

嗯...應該就是說:少了點大口吃肉的快感。

蛋醬黃肌鮪魚蓋飯 NT 260元

IMG_4320

最後就是太座點的蛋醬黃肌鮪魚蓋飯,雖然常在日本節目裡看到OOXX蓋飯,

但這樣的定食套餐組合還是我第一次看到。

好奇的挖一口來品嚐

IMG_4321

就像是日本綜藝節目呈現出來的模樣,濃綢的蛋汁流入晶瑩剔透的白飯中,

上面在鋪上抹點"哇沙咪"呈現水嫩水嫩狀的生鮪魚片&水菜,

這樣完美的搭配吃在嘴裡(先吞一下口水~),首先會有生鮪魚片及"哇沙咪"微嗆中帶點鮮美滋味

然後再感受到沾滿滑嫩蛋汁且飄著淡淡米香的白飯,兩種感受在嘴裡不停的交替直到全順著喉嚨滑入胃裡

真是太棒的感受!

新光三越‧南西2館店    台北市南京西路14號B1

(02)-2511-0882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座位數:48 ( 星期例假日不接受訂位 ) 

  house_0027 <-其他分店查詢

 Tom曾介紹過的日式料理

勝博殿        福勝亭

48d8fab42aba0 1218944494_48a79deea8b7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b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